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拿到20亿融资 豪华运动轿车全球首发

2019年04月19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正在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天际汽车旗下的高能量豪华运动轿车ME-S进行了全球首发。天际ME7正式开启预售。价格限量6666台的天际ME7尊崇始发版,官方预售价格为381,800万元(补贴前)。

null



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0张海亮表示,“天际ME-S基于自主研发的iMA数字化架构打造,它是Magic Electric序列家族又一即将落地的产品,是可以触及的‘智慧出行未来’,展现天际汽车体系化研发创新能力和完整的产品规划战略。”


这家新造车企业,不久前刚宣布拿到20亿元的A轮融资。至此,天际汽车累计募资超过65亿元。


“穹眼财经”获悉,天际汽车不久将启动B轮融资。5年内,天际汽车将推出多款车型,全面覆盖SUV、轿车、MPV等主流细分市场。


为此,笔者采访了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首席营销官向东平、首席人事官金迪、首席财务官陈晓斌。


问:恭喜天际汽车A轮融资,听说上海电气是新股东之一,对天际汽车的未来的影响?

陈晓斌:我们A轮融资金额超过20个亿,主要投资者是大型上市公司、地方政府产业基金和专业投资机构。这些公司不光在资本上给与支持,同时带来上下游协同的效应,从各个方面对我们都有较大帮助。


张海亮:投资人主要看重产业联动,后期的融资方案我们在往前推进。现在完成A轮融资,获得很多投资者的投资,我们按自己的节奏在推进项目进度。我们有好的团队、理念一致,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是工厂建设、量产、以及包括后面的销售。如果大家有机会体验ME7的话,会觉得这是一款物超所值的产品。


记者:我是汽车文化的记者,问一下向东平总,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将于今年投产,如何评价特斯拉在中国的战略?对天际汽车对特斯拉的竞争关系是怎么看待的?


问:特斯拉国产后售价将降至30万元以下,天际汽车怎么应战?

张海亮:用户购买特斯拉的原因是车辆有乐趣,不买特斯拉的原因是车辆没有品质感。

我们希望打造一款有品有趣的产品。

我们希望打造一个豪华品牌,这对自主品牌来说是很不容易的。打造一款使用性,品质都不错的产品,除了控制成本,更重要的是靠实力,我们从设计开始,就已经考虑到了每个细节。

向东平:我们的细分市场,我们切入角度,我们的目标人群,包括产品技术目标和特斯拉的重合度非常接近。特斯拉进入中国,让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更激烈。天际汽车也是非常乐意参与到竞争当中。在电池、车联网技术上,我们有强大的竞争力和核心优势,尤其在车联网方面,相比特斯拉,我们有非常大的优势。



问:天际汽车的高层主要来自于上汽大众,您认为德系出身的领导和天际汽车与其他造车企业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金迪:和其他所谓的新势力造车或者互联网造车相比,我们更多是来自于传统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同时也在人员招聘过程中更多吸引外部的,研发团队有一半是从事软件编程人员,公关也好,财务也好,都希望吸引更多专业领域的专业人才。我们这个团队,在座各位来自于上汽大众,共同工作了超过二十年。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所有事情,比如战略决策层面,大家非常的高效,高效带来了两点,产品从一开始的研发,产品的定义到最后产品的投入量产,这个过程非常的短,非常的高效。另外因为沟通成本降低,让我们可以把研发成本、材料成本控制到很低,这一点对于其他的所谓互联网造车,在时间、效益、成本上都有很大的优势。


张海亮:关于自动驾驶,需要和其它很多技术协调发展,例如5G、数字化城市、感知系统、芯片、云端技术等等。ME7定位L2.5自动驾驶。五年内L3自动驾驶的功能将一步步实现,在两到三年之内,部分L3技术会搭载于ME8。


问:天际汽车有两个品牌,从最初主推电咖,到现在主推天际汽车。这两个品牌怎么区分?

张海亮:今年年初,公司已经从“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我们的高端品牌作为公司主体名称,是业界通常的做法,不仅代表着企业今后着力发展的战略方向,也更容易让用户记忆和判断。

天际和电咖的区别是,电咖主要是分时租赁、租赁,大概2/3左右的产品面向2B市场,将来还会生产商用车。城市物流车同时也可以作为充电车给天际ME7提供移动充电服务。天际作为乘用车,面对2C市场。电咖和天际,商用车和乘用车是两个品牌,这是很合理的。不存在更换的概念,我们只不过把乘用车明确了在天际品牌。投产ME7的基地在绍兴,我们还有一个商用车基地在宁波,两个基地已经相继开始正式动工,目前产能是六万台左右,这个产能肯定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已经在内部研究扩大产能的可行性。现在设备非常便宜,只要规划方案比较成熟,比较可靠,基地建在哪里不是很重要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