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ou电动4门超跑打头阵,阿斯顿·马丁上海车展看点不少

2019年04月19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19年4月16日,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于上海国际车展上带来其首款全电动4门超豪华超跑Rapide E的全球首发。同时,AM-RB 003和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Lagonda Vision Concept)也在上海车展进行了亚洲首发。

null



全球首发 首款电动车型仅产155辆

null



Rapide E是阿斯顿·马丁电气化战略中的一款至关重要的车型,并推动阿斯顿·马丁进入纯电动领域。

新车通过与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合作开发,代表了阿斯顿·马丁为实现广泛的电气化战略迈出了开创性的第一步,并且仅限量生产155辆。

null



为确保Rapide E在具有优雅外形的同时,还拥有绝佳的空气动力性能,阿斯顿·马丁设计与工程团队改用引人注目的蜂窝式前格栅取代传统的金属材质。

由于电驱动缘故,对冷却的要求不高,阿斯顿·马丁空气动力学工程师得以优化车头的孔缝,全新的加大后扰流板,用来专门改善空气动力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穿过车身的气流,从而提高车辆的空气动力效率,进而延长续航里程。

null



碳纤维材质的使用遍布整个车身,以便于达到阿斯顿·马丁的工程团队从一开始就设定的严格轻量化目标。

Rapide E的内外均采用了与阿斯顿·马丁首款电动车型匹配的材料和技术。传统的机械式仪表被一个10英寸液晶显示屏取代,为驾驶者提供行驶过程中所有的关键信息,包括电池电量、当前电动机输出功率、再生性能和实时能耗。

null



在整个开发过程中,阿斯顿·马丁和威廉姆斯联合工程团队首先专注于在Rapide E的结构内寻找电池系统和发动机的封装解决方案,并实现电池和发动机的有效冷却。

Rapide E采用800伏电气系统电池,整个模组采用了5600多颗锂离子18650圆柱电池,安装容量达65千瓦时。定制的电池组800伏系统使得充电更高效,热力性能与现有的系统相比显著提高。该电池系统为后置的两个电动机提供电能,综合输出功率达到610马力,峰值扭矩高达950牛·米。

null



凭借800伏高压电池系统,如果使用输出功率为100千瓦以上的800伏电源,充电速率可达每小时498公里。对于目的地充电,Rapide E具有行业领先的高功率交流车载充电器,最快仅需三个小时即可充满。在NEDC测试程序下的续航里程超过360公里,使用通常的400伏50千瓦充电器,充电速率达每小时297公里。

null



这辆电动4门超豪华超跑的最高速度为250公里/小时,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2秒,从80公里/小时加速到112公里/小时仅需1.5秒。这些性能数据不受电量水平或气温的限制,得益于尖端的800伏架构,Rapide E将提供稳定、可重现的性能,如同其他阿斯顿·马丁车型一样,在沿着纽博格林赛道疾驰一圈后,它的电池和电动机的性能表现不会有丝毫衰减。

Rapide E的电动动力总成和底盘经过了精心调校,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选择——GT、Sport和Sport +,后轮驱动的Rapide E的双电动机搭配限滑差速器,再加上经过调整的弹簧和减震率,车辆保持了汽油版Rapide AMR的纯粹操控性,

AM-RB 003和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亚洲首发

null



AM-RB 003概念车是阿斯顿·马丁中置引擎超级跑车家族的第三位成员。作为阿斯顿·马丁战神(Aston Martin Valkyrie)的直系后裔,AM-RB 003由阿斯顿·马丁与红牛前瞻科技(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联合研发。AM-RB 003大量采用F1TM技术,兼具开创性和革命性,将拥有无与伦比的性能表现。

null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阿斯顿·马丁拉共达首次自豪地向中国展示拉共达品牌首款量产车型——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拉共达旨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全零排放的超豪华汽车品牌。

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是一款集时尚、奢华、科技于一身的零排放超豪华SUV,它基于先进的纯电动系统技术打造而成,能够适应更具挑战的行驶环境,前往更广阔的自然之地,一览壮美新境。

阿斯顿·马丁拉共达和“上下”展示创意合作

null



“上下”由世界著名设计师蒋琼耳女士创立,现属于法国爱马仕集团。此次“上下”品牌与阿斯顿·马丁拉共达合作的作品也在上海车展惊艳亮相:受当代雅致生活艺术品牌“上下”的美感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启发,车展现场的四款阿斯顿·马丁Q定制车型采用四款和谐渐变的莫兰迪色,与“上下”定制碳纤维座椅套装交相辉映,展示阿斯顿·马丁Q定制服务的优雅不凡。

null



阿斯顿·马丁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马雷克·赖克曼(Marek Reichman)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此次亮相上海的三款车型展示了阿斯顿·马丁的未来产品战略。Rapide E的发布对于阿斯顿·马丁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我们准备好了在威尔士圣安森的新工厂开始量产。对我们来说,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强劲,我们能够从对整个地区的品牌和销售基础设施投资中受益”。

功夫拍案

Rapide E全球首秀选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表明了阿斯顿·马丁对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展的认可。同时,Rapide E也是超豪华品牌阵营里首款量产的电动车型,一向作风保守的阿斯顿·马丁竟然会做出这样“超前”的产品规划和研发,是看准了在特斯拉之上,更高层次车型的空白区和其所在的消费群体。

传统车企对于新能源投入的速度确实显得慢,但有着过硬的制造工艺和对整车质量的把控度优势,其实就只查一套纯电驱动系统而已。Rapide E的发布后,阿斯顿·马丁展示拉共达品牌首款量产车型——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同样是零排基于先进的纯电动系统技术打造而成。

电驱动4门超豪华超跑和即将产量的零排放SUV车型,还有AM-RB 003概念车再加上与“上下”品牌合作开发专属定制车型,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新能源车型布局非常明朗,同时也能在“双积分”政策里保住了其传统超跑车型的引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