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骑超标电动车将受到拘留和列入失信名单的处罚!

2019年04月20日 06:34: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两轮电动车是一个很便捷的短途交通工具,近年来一直受到城区市民的青睐。然而,目前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经正式实施,对于广东车主来说,你正在骑的电动车很可能变为“超标车”,而骑“超标车”的后果相当相当的严重!如果新法规生效,驾驶超标车除受到处罚外将列入“失信名单”。

日前,有番禺地区的电动车车主反映,在城区骑电动车时被执法人员拦下,车子被扣驾驶证(C1照)将被扣24分,罚款外更将要被行政拘留。该车主”喊冤”,明明只是骑个小电驴就受到这么严重的处罚。

然而据了解得知,该车主骑的是一辆不符合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车子,质量、功率等都超出了新国标的相关规定,被执行人员现场鉴定为“超标车”。而超标车属于机动车,驾驶人需要有E或D驾照、电动车需要登记注册(牌照)和买保险等相关手续,执法人员以准驾不符及驾驶无牌机动车对该车主进行了扣驾驶证24分,处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小知识:驾照被扣24分是一个相当麻烦的事情,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接受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按照本人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最高准驾车型考试。也就是说,如一个积分周期被扣满24分,除需要参加交通法律法规培训和考试科目一之外,还要参加科目三路考。

除此之外,由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牵头起草《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将交通安全与个人信用挂钩。一旦个人征信受损,将直接影响个人贷款、出境,甚至购买机票、火车票也将受到影响。目前《办法》在送审阶段,预计今年内会推出。

目前绝大多数电动车属于超标车,质量、速度以及功率等都严重超出新国标,而且这类存量超标车的数量庞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