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访谈|梅博纳:一季度下滑不是全部 斯柯达2%市场份额目标不变

2019年04月20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专程从捷克来华参加上海车展的梅博纳,特地带上了刚刚出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的安瑞格(Christoph Aringer),这也是安瑞格履新后首次对外亮相。对安瑞格寄予厚望的梅博纳在介绍安瑞格时说:“安瑞格先生是非常资深的汽车人,他对于中国市场非常了解,此前他在保时捷工作10年多、打造进口车业务和零售业务。在他帮助下,我相信我们可以更好掌握市场机遇,应对市场挑战。”

 


对于上汽大众斯柯达一季度出现的远大于整体市场的下滑,在安瑞格看来事出有因。首先市场在过去6个月波动性很大,挑战也很大。但是斯柯达认为中国市场未来可期,而且将会快速恢复。斯柯达一直提倡“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实现美好生活”,在这样的主旨背后有三大价值观,分别是以人为本,化繁为简以及给大家带来惊喜的体验。这恰恰是斯柯达要给中国消费者所提供的。安瑞格称,斯柯达有信心会恢复过来。

 

梅博纳坦承,中国市场非常大,用户以及潜在用户的数量都非常多,很难用适用于各种情况的万金油式的战略解决所有问题。去年,中国车市出现了少有的下滑,斯柯达却是市场上为数不多销量依然增长的品牌,证明斯柯达此前的SUV产品攻势是正确的。虽然2018年第四季度面临挑战,也是这么多年来最困难的阶段,但斯柯达认为今年第二季度汽车市场将会有所恢复,只是无法预计其恢复速度,不过斯柯达已经准备好了。“过去6个月并不能代表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全部,我们相信未来几个月的增速还是会提升。”梅博纳如是说。

 


梅博纳告诉汽势Auto-First,中国市场一直是斯柯达整个公司发展非常重要的支柱,尤其是2025战略非常重要的支柱,斯柯达的目标是达到整体市场份额2%以上。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斯柯达在过去的数周甚至数月制定了一个宏伟的规划。在诸多领域加强斯柯达的地位,总体规划涉及到产品、组织、经销商网络、服务、成本架构等,这些对未来5-10年的发展都着重要的作用,并且我们针对这些领域都有非常细致的计划。

 


目前,斯柯达已经开始开展品牌推广的相关项目,更准确地针对目标群体,同时对产品战略进行优化和更新。中国的消费者在选择新产品或者未来产品时更倾向于年轻化,并且这些年轻化的产品也具有更高的吸引力。此次在上海车展亮相的VISION iV就是在这个战略指导下推出的第一款产品。VISION iV计划明年投放欧洲市场。梅博纳透露,斯柯达正在和上汽大众商讨VISION iV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的最佳时间表。斯柯达的一揽子新产品计划还包括全新的速派、明锐以及新能源车型等。

 


梅博纳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表示,斯柯达面临着和所有品牌一样的挑战,随着人们对汽车消费需求的升级,以及电动化、智能化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斯柯达需要在技术、电气化、内燃机以及为了满足法规政策的要求,需要在多个领域进行投资,这对斯柯达来说是巨大的挑战。

 

不过,斯柯达对未来制定了一系列清晰战略。在产品方面,到2022年年底之前,将在全球推出30款新车型,未来几年将投入20亿欧元,分别用于研发新能源技术以及开发新的移动出行服务。对于最重要的中国市场,未来几年会投入150亿人民币,向中国市场进一步推出来自于斯柯达的电动出行解决方案。4月,专门为中国用户提供新数字解决方案的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在北京正式运营。斯柯达2025的愿景是把斯柯达打造成 “实在不简单”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