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大空间还想要操控质感?这几款车型表现杠杠的

2019年04月20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纵使横跨着一个东西端最宽约19000公里、总面积18134万平方公里的太平洋,但中国和美国的汽车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喜好大体上还是有不少共同点。最为人熟知的,就是“以大为美”。不过中国人的以大为美主要是因为对形象、面子有强烈需求,至于舒适性的考虑,并不是重点了啦。

null


当人生角色的身份和阶段发生变化之后,对空间的需求便会变得异常看重。而且以实用性来说,SUV的高离地间隙能从容面对目前国内大部分路况。不过,非得要SUV才能算实用吗?有没有一些既有轿车操控质感,同时又结合了大空间的车型?还真有,比如兵哥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的这几款车型:

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指导价:12.49-17.49万元

亮点:跨界旅行车、轿车般的操控感受

null


谈及旅行车,普罗大众对它们的看法多数是独特、懂车之人的选择。而事实上,旅行车的最大优势在于有充裕的车厢空间,能满足多种用途的需要;同时,还能拥有如轿车的驾驶与乘坐感受。明锐旅行版正好迎合了这类群体的需要。不单形象上有别于普通的明锐,在尾箱的空间上也是有其优势之处。

null


除此以外,比普通版明锐稍高的离地间隙,兼顾了轿车般的操控感受以及非铺装路面下的使用场景。动力部分则是三款发动机都有搭载,包括1.6L自然吸气、1.2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变速箱则提供了手动与6AT以及7速双离合的搭配。

一汽马自达-CX-4

指导价:14.08-21.58万元

亮点:轿跑风格、轿车化操控

null


对操控的执念,是马自达对汽车的理解以及市场的定位感悟的结合。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马自达的车主,换车仍选择马自达的原因。CX-4的定位,有点介乎于SUV和旅行车之间。

null


从血缘上来说,CX-4和CX-5的关系更为密切,连同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创驰蓝天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都共用在两者中。而造型设计与形象,却与国内一部分消费者心心念念的马6旅行车颇为相似。但CX-4相较于马6旅行车有着稍高一些的离地间隙,让通过性表现得到提升。

斯巴鲁-XV

指导价:19.18-23.18万元

亮点:全时四驱、有性能范的操控体验

null


尽管官方把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跨界车型归类到SUV范畴,但是在产品本身角度来看,基于翼豹而来的XV保持着斯巴鲁一贯的独有特性。不单拥有已经成为家族化标签的全时四驱系统外,还拥有稳健的操控特性。换代后的XV,用上最新的斯巴鲁全球化的SGP平台。之所以换上SGP平台,主要是这套平台技术可以兼容汽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三种形态;这也就解释了国内销售的XV当中还有混动车型,而在美国市场则有PHEV插电混动的版本出现。

null


220mm的离地间隙和牧马人的水准基本相当,但全时四驱系统所带来的不止是在公路行驶层面的稳定感,更在于让非铺装路面行驶时,能更有效率地传递动力,从而越野障碍到达目的地。新加入的X-MODE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将动力传输的反应时间大幅提升,使得脱困的效率再进一步。同时,陡坡缓降的加持也让XV的整体越野表现,要优于同级的城市SUV产品,可以说是接近于准越野车的行列。

null


还记得过去,越野车和SUV的界限变得模糊后,消费者统称这类车型为越野车。而如今,这样的历史又再次上演。作为生活在繁华都市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后天努力使自己变得斜杠。同样地,汽车也可以斜杠起来,把各个车型种类的特点和优势都结合于一体,将自己“锻炼”成包罗万有的“全能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