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10万级的自主SUV,已经用上了20万豪车才有的超实用配置!

2019年04月21日 09:41: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作为东风风神旗下的“当红炸子鸡”,AX7自推出以来,一直都是风神的销量担当。风神AX7有如此的好成绩,除了它有出色的设计,还与它那套实用、好用的WindLink 3.0互联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套官方宣传得如此犀利的“智能副驾”,实际表现是否经得住我们有车以后驾舱数字化测试的考验?


参与测试的车型使用上了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屏幕分辨率评分按照车内所有屏幕分辨率总和,除以15万,作为最终得分,两块屏幕分辨率都为1920*720,东风风神AX7的得分为18分。摄像头方面,全车四周各有一个摄像头,它们都为全景影像的摄像头。

风神AX7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正常模式下显示效果比较朴素,但它还能选择映射导航的模式,该模式下效果还是蛮酷炫的。

显示的信息方面,AX7的仪表的表现中规中矩,常规的基础信息(里程、能耗……)没有落下的,但除了导航以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显示内容,轮胎情况也只显示正常与否,胎压数据显示也没有。

显示模式方面,AX7支持驾驶模式UI切换和界面样式切换,能随时切换,增加新鲜感。

风神AX7使用的是一块10.25英寸、1920*720分辨率的雾面屏,算是现在的主流水平。雾面屏的好处自然就是对反光的抑制,但亮度方面还是偏暗了些。UI设计上,第一级页面还是很有范的,只是更深次的页面显示效果稍稍有些拖了后腿。操作方面,这套系统的流畅度方面不过不失,但支持的功能还算比较丰富,基本的网络功能都配备了。

娱乐功能方面,AX7功能齐全,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在线的娱乐方式都一应俱全。

驾驶辅助方面,AX7配备全景影像和泊车雷达,但整体无论显示效果还是雷达灵敏度方面表现都算不上优秀,简单来说,就是有比没有好吧。

风神AX7这套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说是给到实测人员足够的惊喜,无论是对语音的识别率,还是命令的丰富程度上都值得为它点赞。我们的测试指令基本能做到100%的识别,表现优秀。唤醒方式方面,除了没有方言唤醒和不能定制回复语外,其他几乎无可挑剔。

控制功能方面,AX7能很好地完成我们的命令,能做到不动手完成控制车上大部分功能。如果搭配车联网功能,语音控制系统能向你推荐用餐地、加油站等功能,而其他像讲笑话、讲新闻等也不在话下。此外,AX7的语音控制系统对于命令的宽容度很高,用户不一定需要准确说出命令词,系统也能识别并执行,而且还拥有一些免唤醒命令,便利程度值得肯定。

风神AX7整套系统和导航都是与百度联合开发,地图自然使用的是百度地图,地图支持实时路况、在线更新和导航路线可选功能。

导航控制方面,导航能准确识别目的地,但实际时间方面算不上迅速,用时还是比较长。

风神AX7可以使用WindLink手机APP与车辆互联,APP包含了许多车辆控制功能,我们实测的几个功能都配备。实际体验方面值得表扬,同时APP还支持体验功能,用户不用注册也能体验APP的部分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