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2019年04月22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什么是高端车?

上海车展前夕,奇瑞汽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4月14日,上海,奇瑞为旗下全新高端汽车品牌EXEED星途举行了一场品牌沟通会,并正式宣布,星途将以“敢超越”的品牌精神全面发力高端汽车市场。

会议现场的领导及嘉宾落座区内,第一位入座的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这让坐在其身后的《钟叔驾道》记者得以在发布会正式开始前对之进行了近距离观察。记者发现,在90%的时间内,尹的目光从未离开眼前那台等待揭开面纱的概念车E-IUV。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当时他在想什么?具体已经不得而知。或许,他就像一位即将履新的年轻爸爸,开心地等待新生命的到来;又或许,他像一位年迈的老父亲,即将激动地将眼前这位“新娘”牵到新郎的面前。

“尹”式偏爱

2018年11月12日,“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正式得到公开,这是继观致告一段落后奇瑞向高端品牌发起的又一次尝试。

2019年1月24日,星途第一款中型SUV——星途TX在奇瑞汽车芜湖工厂下线。把奇瑞看做自己性命的尹同跃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时刻,他说:“(我)人生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小孩出生和新车下线,而且是每一次新车下线。”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对于这个新生儿,尹同跃表现出了自信:“所有懂行的、懂技术的看到星途都会明白,这才是真正的汽车。”

事实上,对于TX这款车,在法兰克福车展第一次作为概念车亮相的时候,几乎所有媒体都给予了一致好评。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据了解,星途采用全球化的研发体系,汇聚大批国内外顶尖汽车人才与汽车设计团队,同时还联手麦格纳、本特勒、博世等众多顶级零部件供应商,以求打造超越同级的产品竞争力。

另外,星途首款量产车TXL/TX还是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雄狮智云2.0的智能座驾。

品牌沟通会上,E-IUV概念车的正式亮相是最为重要的环节。现场,尹同跃、贾亚权、曹志纲等人共同为它进行了揭幕。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E-IUV承载了EXEED星途的最新设计语言,有着令人惊艳的车身比例,同时,“茧式”理念为用户提供一个充满安全感的空间,内饰设计的灵感则来自于大自然。

与星途首款车型不同,这款车的设计理念将决定未来三到五年内星途的造型DNA。智能、高端、活力,E-IUV概念车向观众诠释了EXEED星途品牌的核心价值。

“我们是在用灵魂造车。”当尹同跃说出这句话时,记者似乎明白了此前那5分钟里他的内心独白。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前瞻+决心+人才

只是,对于刚刚开篇的星途而言,未来的路注定坎坷。

2018年似乎是中国汽车市场的转折点,乘用车市场整体负增长。但与此同时,众多高端品牌的销量在2018年却实现了同比正增长。这意味着,当市场进入到存量阶段,品牌高端化的成功与否决定了一个品牌和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长期以来,奇瑞在自主创新方面的积累已经具备了世界级水准。只是,对于国内企图走高端化的汽车品牌而言,技术和高水准还只是基本条件,产品的推出速度与节奏、品牌的塑造、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快速成熟且有效运转。

而对于星途来说,这一切才刚刚上路。

奇瑞是最早从“品质”做起的自主品牌。“观致虽然说结果不理想,但观致的产品品质在业内是被认可的。”在现场的提问环节,尹同跃依然对观致充满自信。然而品质并没能帮助观致实现全方位的成功。

这一点,尹同跃表示是观致做得太早了。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回顾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轨迹,超前的观致确实有些生不逢时,但此时的星途显然没有这样的担忧。

2016年,吉利发布领克品牌,长城则发布了WEY。这两个自主高端汽车品牌如今都取得了各自的成就。今年一季度,WEY实现累计销售2.67万辆,领克则实现累计销售2.89万辆。在市场上,这两个自主高端品牌都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认可。

在自主高端化的时间轴上,观致正印了“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的囧境。而星途作为奇瑞高端梦再次起航的原点,能否一帆风顺呢?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以WEY和领克为参照,这两者拥有的两点优势是星途暂时不具备的:一是WEY和领克背后的长城吉利汽车,在推出高端品牌前的年销量已经达到百万级别,论市场号召力,奇瑞显然无法为星途提供这样的气场。其次,WEY和领克品牌推出时,中国汽车市场一片欣欣向荣,反观当今,空气中弥漫的更多是消极与不安。

从产品上分析,WEY和领克对新产品的推出速度和节奏把握得十分老道,领克更是在性能领域做了一系列大胆尝试,这无疑对其技术实力和品牌建设加分不少。与之相较,星途的体系则显得有些单薄。

奇瑞并不缺少“品质基因”。EXEED事业部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纲在发布会上讲到:“奇瑞是国内极少见的一直坚持正向开发的汽车厂,这条路是很辛苦的,也很孤独。苦是因为没法投机取巧,只能拼,一直拼。孤独是因为少有同行者,但是我们还是从小厂房就开始干起,一干就是21年,最后我们经受住了考验,也接受住了成果。”

尹同跃的执着,能否让星途“载梦远航”?



如今,星途的到来将可能使奇瑞人在这条充满艰辛而孤独的路上走得更长,更远。

钟述

尹同跃说:“星途是我多年的梦想”。对此记者完全认同,在这个梦想中,星途的创新能力、团队决心和人才技术基础,都将是他梦想的基石。

作为星途首款产品,TXL/TX已于本月16日在上海车展全球同步上市,6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2.59万-17.59万元。在价位上,它相比领克和WEY的同级别车型更有优势。

至此,奇瑞和尹同跃的高端梦终于再次拔锚起航,香槟已经打开,鲜花已经摆满,在掌声中,这个全新的汽车品牌能够航行至多远?将成为无数人心头最大的牵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