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番外篇:维权、跳槽、车着火……车展热闹凑一凑?

2019年04月22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上海车展如火如荼的进行,众人观展买车同时,也有很多匪夷所思的车展新闻在网络爆红,有维权的,跳槽的,车着火的,甚至还有无牌驾驶等等,总之状况百出好,满足了吃瓜群众看热闹的娱乐需求。在此,道哥说车为您点那些车展背后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1、展车未开就着火


8.1H馆一直是观展最火热的展馆之一,开馆当天上午,展厅内就一直有前来一睹豪车真空的观众,中午过后更是开启了限流模式。


图片1.png



下午2:10左右,展厅内一辆白色的MPV改装车驾驶室位置突然冒出白烟,工作人员迅速处置,立刻拿来干粉灭火器向车辆发动机及驾驶室位置喷洒。可能是因为喷洒的缘故,车辆报警一直长鸣,引人侧目。


图片2.png



展馆保安随之带来更多灭火器,并疏散观展群众。但据在场人员反映,现场除了闻到烧焦的气味外,并未看到明显火源,也未对观展群众造成伤害。


图片3.png



下午2:30左右,该汽车展台周围已经恢复秩序,展台工作人员正在打扫现场。据悉是改装的丰田车因大灯电线短路引发自燃,冒烟后,现场工作人员马上疏散了人群,并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处理。


2、比亚迪遭维权——“BYD还钱”


图片4.png



4月20日,上海车展的比亚迪展台这是怎么啦?在比亚迪展台现场,7名身穿黑白两色T恤的青年人站上比亚迪展台,T恤上分别印着:“人BY脸,天下无D”“BYD还钱”的字样。


图片5.png



现场引发观众的围观和拍照。此次事件人员T恤上印的“人BY脸 天下无D”的字样,与发生在2018年7月的比亚迪“广告门”事件有相似之处。目前比亚迪方面及相关方面暂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3、“宝能无良,观致拖款”


4月16日,2019上海车展现场,观致汽车的展台前,有人手举“宝能无良,观致拖款”横幅维权。有业内人士透露,这可能是部分观致供应商被拖欠货款,被逼无奈才出此下策。


图片6.png



但有意思的是,据了解,有近60家观致经销商,本来也打算在上海车展期间维权,但由于相关部门的介入,最终放弃;进行维权主要是因为严重亏损。


4、李书福点赞李想


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亮相上海车展后备受关注,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据说能跑800公里以上,不用担心续航问题。


图片7.png



同时吉利也发布了魔卡概念车,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车展时对李想竖起了大拇指,对他的造车精神予以肯定与欣赏。这是给整个PPT造车企业点赞,更是为从前那个朝着理想一往无前的自己点赞。


5、DS炫酷概念车与惨淡的销量


在2019上海车展上,DS带来了旗下4款E-TENSE新能源车型,全新纯电概念车DS X E-TENSE作为DS对未来汽车概念的展望,更是吸人眼球。


图片8.png



但在2018年,DS 5LS、DS4S、 DS5位列2018年销量最差豪车前三,销量最少的DS5仅为161台。据英国媒体报道,DS宣布为了给即将上市的纯电动3 Crossback等新型紧凑型汽车提供生产空间,DS4和DS5两款车型将停产。


6、前拜腾老板现身艾康尼克发布会


此前有德国媒体援引数名匿名消息人士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将很快离开该公司。当时拜腾官方回应,“有关媒体报道情况与事实不符,信息来源模糊。对此种捕风捉影的报道,我们不予置评。”


不过很快被打脸了,4月16日上海车展上,艾康尼克宣布毕福康加入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公司,并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图片9.png



毕福康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拥有一个梦想、愿景和一个清晰的战略,就是为用户提供面向未来的产品组合、EV平台、用户体验和出行服务。追求这一共同的梦想的激情使我愿意加盟艾康尼克,我有信心带领未来的团队一起实现这一梦想。”


7、奔驰车展前不允许媒体拍照


4月15日,上海车展媒体日的前一天,奔驰举行新车发布会,但在发布会前,奔驰展台开启“一级戒备”状态,与其他品牌展台相比明显加强了安保。有现场视频显示,奔驰展台周围每隔2-3米设置一名保安人员,头戴白头盔身穿黑衣,给人一种戒备森严的感觉。


图片10.png



据现场一位媒体记者透露,当时奔驰展台的一名安保态度极其恶劣,有媒体上前拍照被威胁删除视频及照片。


图片11.png



奔驰如此“杯弓蛇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近日来的”奔驰女车主坐在发动机盖上哭诉维权“事件,道哥猜测奔驰如此谨慎可能是为了防止此次事件再次升级,另外,也有可能是防止新车照片流出。


8、假临牌试驾汽车媒体主编被扣留


上海车展期间,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因为用假临牌组织媒体试驾,结果导致媒体编辑被交警抓,被扣12分拘留。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从业人员,罚款还是小事,扣12份就得重新学习,将会对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图片14.png



出事之后零跑副总裁赵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发长文做出回应表示自己现场管理失职,对涉事媒体老师表示诚挚道歉,并作出相应补偿,同时也表示试驾编辑没有被拘留,目前只是扣分处理,已回到酒店休息。


就此,涉事媒体负责人秒变脸回应道:


图片15.png


9、网友在WEY展台嘲讽奔驰蹭热点


在上海车展上,也有一些网友为了拍视频,蹭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的热度,在长城WEY的展台上,就有网友趴在车底声称要检查车辆是不是漏油,在问道“啥牌子不漏油时”,同行的另一名男子敞开衣服,露出写着“中国制造”T恤,实在是蹭热度无下限。



作为一个汽车品牌来说,个别的汽车问题在所难免,根本不能够给消费者无下限的承诺,只能通过售后服务来解决消费者遇到的问题,但只要汽车品牌商还在通过代理(比如4S店模式)做业务,就不可避免出现各种状况。


结语:但不管是跳槽也好,还是现场维权也好,希望大家都能够用看乐子的心态、理性的思维去对待它们,而不是被大众舆论引导,成为键盘侠笔下的牺牲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