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冻液为什么会变少,低于最低液面会有问题吗?

2019年04月22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主很关注自己爱车,这无可厚非,不过有些人总觉得自己车会出什么问题,就好像得了被迫害妄想症一样,总觉得自己的车不正常。就好像这个问题一样,防冻液变少正不正常?当然正常了。


image001.jpg



车上的油液都是易耗品,防冻液也是,防冻液的全称叫做防冻冷却液这个大家都知道了,起到降温和防止开锅的作用,既然是液体既然防止高温,那么在高温的影响下多多少少都会有所挥发的,因此防冻液的损耗是很正常的。


image003.jpg



如果防冻液低于最低液面会如何呢?会不会把车弄坏?当然会把车弄坏,防冻液少了,冷却效果和防冻效果就会降低,车辆出问题的几率也就大了。夏天如果防冻液少了就会开锅,冬天就会导致发动机冻结,自然会有问题的。


image005.jpg



因此,防冻液是我们必须要关心的,要经常关注一下,不过大多数车主都是比较马虎的,可能买车买了好久都没打开过引擎盖,所以对于防冻液也就不够关心了。不过不要紧,其实大多数去保养的时候也会有服务顾问提醒你的,甚至有的好一点的维修站和4S店会主动添加,毕竟防冻液没有多少钱。


image007.jpg



不过防冻液确实很重要,希望大家还是主动关注一下,偶尔开一下引擎盖,看看是不是防冻液太少了。不过如果发现防冻液刚刚加了没多久就损耗严重的话,倒是需要去好好检查了一下。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