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检尾气不合格怎么办?把这几项事情做好,不找黄牛也能过

2019年04月22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众所周知,现在的新车在6年之内,每两年免上线年检一次,而超过了6年之后就必须要每年上线年检了,不过在现实中有很多车主反应到,现在上线车辆年检非常的难通过,尤其是在车辆尾气检测上,十车就有九车不合格,反复的尾气检测可把车主们折腾的够呛,甚至有车主年检了三次都没有通过,最终也没取得车辆年检合格标志。那么汽车尾气不合格该怎么办呢?把这几项事情做好,不找黄牛也能过。

null


当汽车年检尾气不合格的时候,我们车主则就需要注重考虑,到底是所加的燃油质量有问题,还是汽车本身出了问题,在弄清楚之后,把这个环节的事情做好,那么汽车年检就很容通过了。

首先第一点,很多车主都喜欢上私营加油站去加油,他们认为私营加油站不仅油价便宜,而且私营加油站的燃油品质也不错;不过由衷的来说,平常上私营加油站加油不是不可以的,但是在车辆年检前,个人建议还是上正规的加油站去加油,毕竟正规加油站所提供的燃油在质量上是有所保障的,当然也就能减少汽车尾气之中的污染物。

null


其次第二点,汽车尾气不合格与发动机积碳也有着很大的关系,这里所说的发动机积碳,不仅仅只是指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还有节气门、进气道、喷油嘴、进气门等地方,这些地方一旦有积碳后,势必就会影响到发动机进排气的工作工作效率。对于这些地方上的积碳,平时就应该清理下,只有这样汽车在尾气年检的时候才能顺利通过。

null


再一个,车辆尾气不合格与三元催化器有着必然的关系,三元催化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净化汽车尾气,如果给车辆加了劣质的燃油,发动机所排放出来的污染物就会急剧增多,这么以来就会使三元催化器中毒或者失效。所以说汽车在年检之前,先去清洗一下三元催化器,也能使车辆顺利通过尾气年检。

null


最后,现在的车辆年检情况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完全就是一种走过场的形势,对车辆的安全性根本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甚至还有人说现在的车辆年检就是在毁车,以至于很多车主一致呼吁取消车辆年检,但是取消车辆年检的事情,似乎在眼下又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null


所以说为了自己的爱车少受罪,又为了自己能在车辆年检时顺利通过,我们车主除了要注重日常的保养外,平时多跑跑高速也是有助于车辆尾气排放的。汽车年检尾气不合格怎么办?把这几项事情做好,不找黄牛也能过!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