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亚洲龙2.5L Touring尊贵版,TNGA架构下的前卫之作

2019年04月23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一汽丰田亚洲龙自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除了车辆自身的特点以外,可能“龙”这个字眼就天生与国人亲近。作为一汽丰田在中型车市场中的重要车型,亚洲龙被看做是广汽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ES之间的产品,说来也巧,之前小编试驾过凯美瑞混动和雷克萨斯ES300h,现在又体验了亚洲龙2.5L Touring尊贵版车型,对于这三款车有了更直观的差别感受。

7.jpg


9.jpg


同样来自于TNGA架构的亚洲龙,他静静地停在那里,就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气势。比雷克萨斯ES和凯美瑞更加夸张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让整个车头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一定幅度的格栅导流设计,将空气从正前部导入左右两侧的空气动力学导流槽中,进一步降低风阻。灯组部分,三颗LED自适应大灯炯炯有神,实际点亮后的效果不错。

10.jpg


11.jpg


车身侧面,A柱下方腰线经前门把手延伸到后门把手下方,侧面的立体效果到位。沿前后车窗玻璃外框的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豪华感。同时,4975mm的车长,让他在C柱之后的线条可以做的顺滑修长,整车的姿态更加矫健。轮毂部分,试驾车配的是18寸熏黑轮毂,多幅造型,精致感和档次感符合这个级别该有的态度。

8.jpg


12.jpg


尾部层次感分明,自上而下,小小的后扰流鸭尾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贯穿式尾灯,印有英文字样车名的中间部分并不会点亮略显遗憾。左右尾灯下方有一个内凹的特殊处理,这些细节设计,会让你感受到设计师的别出心裁。底部双边共两处的排气,镀铬装饰精致感和运动感都表现到位。

13.jpg


如果让小编在凯美瑞、ES、亚洲龙三辆车中选择谁的车内设计感强,那小编认为是凯美瑞。如果让小编选择谁的做工好、档次感高,自然是ES。那亚洲龙有什么特点呢?简单总结一下:设计布局简洁、操作方便、设计感一般。

6.jpg


坐进车内能看到亚洲龙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包裹,手感细腻。中控台最上方软质材料覆盖,副驾驶前方米色高档皮质覆盖,同时在这两层材料之间的部分,使用了木质材料镶嵌,进一步提升质感。不过车内有待提升的部分在于挡把左侧的区域,即主驾驶右腿靠着的区域使用了硬质塑料。座椅部分,仿皮+真皮包裹,整体乘坐舒适感不错。前排具有加热功能,同时副驾驶座椅侧面还有老板键设置。

1.jpg


2.jpg


3.jpg


配置方面,9英寸中控屏幕与实体按键相结合,集成了车联网系统,使用扩展性属于目前正常水平,不过实体按键的质感有待提升。安全配置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均有配备。驾驶辅助部分,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使用起来都十分便利。

5.jpg


4.jpg


关于这台车的动态层面,小编并没有太多的试驾,因此不便于表达观点。从之前的凯美瑞混动和ES300h的动态感受来猜测的话,该车搭载的2.5L纯汽油车型,他会更加具有自然吸气车型而有的顺畅线性的动力输出,而瞬间加速能力应该没有混动车型那样强大。亚洲龙的具体的动态表现会在接下来的视频节目《别拦我买车》中呈现,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