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汽车燃油涨到了50元1升,对缓解交通压力有作用吗?

2019年04月23日 19:06:0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关于汽车燃油的价格,在网上流传着这么一个带有调侃性的笑话,说一位骑自行车的哥们在路过加油站时,看见很多车汽车在排队加油,只听见一位奔驰车主和一位宝马车主说,这油价还是太便宜,啥时候涨到50元1升就好了,这样那样开破车的就加不起油了,我们们也就不用排队了。

这时一位开劳斯莱斯的车主说,哥们你说的很对,什么时候油价涨到500元1升就好了,这样那些开破奔驰宝马的就加不起油了,我也就不用排队了。此时骑自行车哥们忍不住的说到,要是油价能涨到5000元1升就更好了,这样以来我骑自行车在路上就更顺畅了。

null


虽然说这是一个能令大家茶余饭后的笑话,但这个笑话除了告诉我们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之外,同时反映出现实中的道路拥堵状况。那么假如说汽车燃油的价格真的要是涨到了50元1升,对缓解交通压力到底能起到作用吗?

null


其实,个人觉得别说油价格涨到50元1升了,就是油价格涨到100元1升了,依然是解决不了道路拥堵的状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油价的高低不仅仅只与车主有关,它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物价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对运输行业的影响最大,油价的上调必然会使得运输成本增加,而运输成本的增加,就会使得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商品价格上涨,而物价的上涨就又会促进工资收入的上涨,这都是连带性的社会经济反映。

null


其次,可能说油价涨到一点地步后,人们不再自己购买汽车,但人们终归还是要出行的呀,那在自己没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又该怎么出行呢?仅凭两条腿就能走天下吗?显然是不可能的,但凡只要乘坐交通工具,这些交通工具因受油价上涨的影响,必然就会把使用成本也上调,而这其中的使用成本费用最终还是由消费者来买单的,

null


最后,人们的生活成本以及出行成本的增加,这时候工资也是需要跟着增长的,不然人们的生活该如何继续?所以说即使油价涨到了50元1升,该买车的依旧还会去买车,该用车的依然还是会去用车,理所当然道路该堵车时候终究还是会堵车的,通过油价上调来解决道路拥堵的问题,从实质上来讲是压根行不通的!

假如汽车燃油涨到了50元1升,对缓解交通压力有作用吗?不知您对此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