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驶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电子手刹,会发生什么?

2019年04月25日 12:40: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的汽车越来越智能化、科技化,现在电子手刹也成标配了。电子手刹,顾名思义,就是用电子控制代替以前的机械控制,按下电子手刹按钮,就能让刹车系统工作了。可是电子手刹虽然方便,却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误碰,因为车子空间小。这时候,车主不免会担心了,跑高速车速飙到100时,不小心碰到电子手刹,会发生什么?现在知道可能还不晚。

null

首先,先告诉大家,高速行驶误碰电子手刹不会那么容易车毁人亡的。因为,电子手刹只能在车速极低或者车辆静止的状态下,进入工作模式。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误碰电子手刹,汽车可能会没有反应,它的电脑程序会认为这是误操作的。但要是一直拉起电子手刹按钮的话,会启动紧急制动功能。比如遇到刹车失灵这种情况,拉起电子手刹也是一种办法。这时候,车辆会通过ESP程序,进行液压制动,当然这个制动的动作是持续的、稳定的,不会一下就把车辆完全停止。这个刹车力度会比全力把刹车踩死的力量小一些。同时,车身防抱死系统也会帮助车身稳定下来。这一点,在高速路上能挽救车主性命。

null

如果是在车速比较低的情况,电子手刹可以直接进行停车操作,这在等红灯的时候比较方便,防止忘记把手刹拉起而造成的事故。

null

相比机械手刹,电子手刹科技感强、不占空间、操作方便,但它也有缺点。如果遇到电瓶没有电的情况,车辆就是锁止状态,拖车也没有办法,只能先通上电,把电子手刹解除。并且,电子手刹是高科技产品,出了故障的话维修起来也比较贵。看完这些,你心里应该有答案了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