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中国的罗思博:神龙要做的第一步是回到正轨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25日 21: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存在即合理,这是PSA作为股东方经营神龙汽车的心得,刚刚履新两个月的神龙汽车总经理对于下一阶段的公司发展看的很轻,只要”回归正常“就好。


作者 |郭岩       编辑 |王鑫

● ● ● 

4月16日,上海车展开幕之际,刚刚就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两个月的罗思博(Massimo ROSERBA)接受了汽车预言家的采访,并就下一阶段神龙在华的发展情况与未来方向做出简单介绍。

 

对于现阶段神龙汽车将如何应对多变的中国市场与恶劣的外部竞争环境所带来的压力,罗思博肯定了存在即合理的企业发展逻辑,同时也表示对神龙汽车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PSA已经在中国市场存在了超过27年。所以大家有理由相信,PSA还会继续在这个市场,而且会发展得更好。”

 

这位在意大利负责PSA业务的欧洲人拥有长达20余年的汽车行业工作履历,曾先后服务于克莱斯勒与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得益于曾经在多家跨国企业工作过的原因,让罗思博对每一个汽车市场都形成一种差异化发展的思维,在他看来,神龙的产品是PSA    全球品质最好的,唯一需要在中国做的是找回旗下两个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尽管刚来中国两个月,但罗思博对神龙的工作定下了一个目标:“为回到过去好的状态而努力”。


1

        

“神龙在中国不分中方与法方”

 

数据显示,神龙汽车2019年一季度整体销量为34658辆,同比下滑57.7%,其中标致雪铁龙品牌在今年一季度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回落。

 

对于神龙汽车这一发展现状,罗思博明确指出,今天的中国市场已经与9年前他在中国工作的那段时间有了巨大的变化,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但需要强调的是东风也是PSA集团的利益关联方。他指出,未来神龙汽车的经营需要PSA和东风共同承担。

 

据了解,在东风与PSA的合作初期阶段确定了神龙汽车的先期经营思路,即PSA负责对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的车型与技术引入,神龙汽车负责在中国地区的建厂生产与销售。在经历了初期良好的发展态势后,这一合作思路也被延续至今。但在经历了中国市场的销量与利润双下滑后,双方意识到尽管车型与品牌在全球范围保持PSA的品质,但在中国市场与用户的对话做的还不够。



罗思博表示:“现阶段我们的产品数量是足够的,我们在中国工厂的质量控制程序也是非常严格的,中国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是全球范围内品质最高的之一。同时对于中国市场出现下滑的原因,他认为:“我们没能很好地向客户展示我们产品的魅力和品牌价值。”

 

基于这一问题,罗思博为神龙后续在华发展提出要求:“向客户阐释产品价值”。他认为,中国客户在其他很多领域对法国品牌都是非常忠爱的,比如时尚、红酒等方面。因此神龙需要更多的传播我们的质量水平和技术水平。


2

        

“神龙能生产PSA集团最好的产品”

据了解,尽管近年来神龙汽车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受挫,但从全球各大细分市场来看,标致雪铁龙品牌都与大众雷诺在同级别产品中拥有同等的产品定位与品牌影响力。

 

罗思博表示:“我曾经是PSA意大利的CEO,我们的产品在意大利市场与大众雷诺是拥有一样竞争力的。他们在欧洲和我们竞争的这些产品,其实跟他们在中国和我们竞争的产品也是一样的。在中国我注意到,神龙的生产品质是PSA集团内最好的。”

 

据了解,目前在生产技术与量产流程层面神龙汽车已经通过科学的配置,在内部形成一整套对产品有效检测方案,并进一步打造成为了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其中神龙对于流水线随动装置的研制,已经超越目前多数汽车企业,该技术也处于行业领导地位。

 

罗思博指出,神龙的优势在于产品是中法合作研发的,而且PSA集团在全球只有两个研发中心,一个在欧洲,另外一个在中国。正因如此,PSA才会对神龙汽车的产品充满自信。


 

以不久前刚刚上市的508L为例,该产品已经越级搭载了AMVAR可变悬架,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体验。此外由神龙汽车所主导的1.6THP新一代发动机也多次在国际范围内获得十佳发动机称号,同步出口到亚洲等多个地区。


3

        

神龙要回到正常

与之前上任的领导不同,罗思博对于神龙的发展看的更稳重也更务实,毕竟站在PSA的角度上,太多的干涉与调整对于今天的神龙很可能无法奏效,罗思博明白,过去PSA很多人的工作逻辑很可能让神龙的发展适得其反,基于这些因素,罗思博意识到,让神龙回归到正常高度就是成功。

 

在罗思博看来,如何让用户感知到神龙汽车的品牌文化很重要,这对于扭转用户以往的品牌认知十分关键。出任神龙总经理后,罗思博大力宣传标致雪铁龙的百年文化精髓,从而让消费者感知到由汽车衍生出的法国文化。


 

罗思博表示,在过去这一百年里,PSA一直都是跟随市场的变化做出改变,这100年里PSA也不断的开发新的产品,但是这些产品上都保留着我们从一开始就有的品牌DNA。不管是雪铁龙的小型的电动车AMI ONE CONCEPT还是标致的504,PSA的目的是要基于事实的情况去重塑客户对我们的信任,而不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

 

具体到营销策略的改变上,罗思博介绍,神龙需要一部分优秀的经销商去跟随,因为神龙要用营销去影响消费者,经销商是神龙汽车的前线。公司要委托经销商去推广品牌,他们非常重要。这样才能营造最好的营销策略。

 

此外不同于多数品牌以期望通过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技术创新等常规措施改变发展状况,罗思博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庞大的用车需求。他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3000万辆的市场,所以机会就很大,只要在这个环境中抓住机会即可。他表示,有人可能会利用市场不好的趋势,作为他们表现不好的借口。但是,神龙不会找这样的借口。而在他的手里,神龙需要改变的第一步就是尽快回到最好的状态。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