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咖驾24期 | 火到自己都惊讶 广汽新能源AION S究竟有何“魔力”?

2019年04月25日 22:11:03
分享到:


要说2019年上半年最值得关注的自主品牌电动汽车,当属广汽新能源Aion S和吉利几何A。这两款在设计、技术水平等方面代表了我国传统车企的最高水平。几何A已于4月11日正式上市(补贴后15万-19万元),接下来的主角就是Aion S了(将于4月27日上市)。

 


近日,广汽新能源宣布,自从3月1日开启预售,截至上海车展前夕,预售价14万-16万元的Aion S实付订单已经超2.3万张,意向订单近5万张,一举超过广汽新能源2018年20,045辆的全年销量。毫无疑问,这样的成绩让Aion S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现象级”产品。就在近日,《电动大咖》来到了上海浦东新区滴水湖畔,与这位新晋“网红”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在近距离体验Aion S时,广汽新能源技术中心副主任何凯欣向笔者透露:“广汽新能源此前的2019年销售目标是4万辆,鉴于Aion S预售火爆,我们内部已经提高了这个数字。” 不难看出,Aion S的受欢迎程度也超出了广汽新能源的预期,想必大家也对Aion S充满了期待。那么,跟着《电动大咖》一起来揭晓它“俘获”近5万名消费者芳心的原因吧。

驾驶轻快 L2级自动驾驶表现稳定

T字形大灯、贯穿式尾灯、造型夸张的雾灯区、充满肌肉感的车身侧面……Aion S上这些运动化的元素显然就是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打造而来。



坐进Aion S的驾驶室,笔者感受到了更多的诚意,仿木质饰板、翻毛皮面料、钢琴烤漆面板、镀铬饰件等多种材质搭配的门板内衬和环绕式的中控台,让整个座舱更具豪华感。

 


Aion S的品质感不只是眼睛看得到的外观内饰设计,在驾驶质感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回馈力度适中的方向盘手感、比较精准的车头指向性,再加上柔软且支撑性良好的座椅,在激烈驾驶时Aion S能够给人足够的信心。同时,AION S搭载了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的驱动电机,轻按挡杆后方的驾驶模式按钮切换到SPORT模式下,Aion S就会将这些参数以7.9秒破百的形式直观展示出来。不过,较为灵敏的电门响应对驾驶者来说非常过瘾,但可能会对乘坐者的舒适性带来一定影响。所以,大家日常驾驶选择ECO或NORMAL模式就足够使用,这两种模式下的驾驶感受也非常轻快,而且续航里程也会更高。

 


此外,Aion S的能量回收等级提供了“高、中、低、关闭”四挡可调,并搭载了单踏板功能。值得一提的是,Aion S的能量回收系统在工作,也就是减速时会点亮刹车灯,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底盘方面,Aion S对细小振动的过滤非常到位,笔者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振动。而在NVH表现上,Aion S在起步和刹停时,笔者还是听到了微弱的电机声,当然只要车速提到30km/h以上,这种声音就会被风噪和胎噪盖过,而,此时的风噪和胎噪也并不恼人,整体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既然Aion S是一款纯电动车,《电动大咖》还是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续航能力。Aion S的高续航版搭载了宁德时代新一代NCM811电池,能量密度达170Wh/kg,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而综合续航410公里的低续航版车型仍然使用NCM523电池。由于试驾过程短暂,笔者并未深入测试Aion S的续航表现,日后再为大家带来更详细的体验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Aion S配备了广汽新能源Adigo(艾迪狗)自动驾驶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功能,该系统主要包括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笔者依次按下方向盘上的启动按钮和调速拨杆,Adigo自动驾驶系统即开始工作,当识别到车道或前车时,液晶仪表盘会有相应的动画显示,观察起来比较直观。

 


当车队编队行驶时,Aion S可以自动跟随前车,并能够根据前车状态自动调节车速。笔者在途中恰好遇到了两次加塞,Aion S都成功地自动重新匹配前车速度。而在遭遇堵车或等待红绿灯时,Aion S能够自动刹停,停车三秒以内可以自动跟车蠕行。在整个体验过程中,Adigo自动驾驶系统的表现非常稳定,几乎实现了解放双脚。

 


此外,Adigo自动驾驶系统还支持APA自动泊车,笔者体验下来发现其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只是刹停时的刹车力度较强,车身晃动较为明显,对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沙发般的座椅 越级的空间表现

当同伴开始试驾时,笔者坐到了Aion S的后排,填充非常柔软的座椅瞬间让笔者陷入其中。而且坐垫长度又能够完全承托住腿部,颇有大沙发的感觉。



此外,Aion S的后排中央座椅还带有头枕,并提供了带双杯架的中央扶手,而且扶手面宽大,不像很多同级别车型那样狭窄,左右两人同时使用也不成问题。与此同时,Aion S中央通道的地台隆起较低,坐在中央座椅时的坐姿比较自然舒适。加上后排空调出风口、储物格、双USB插口等配置,Aion S后排的舒适性和便利性还是非常到位的。

 


要说Aion S后排最令人惊喜的地方,当属“逆天”的腿部空间。一般主流紧凑级家轿的腿部空间在两拳左右,而Aion S比一掌还要多,几乎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平。不瞒大家说,Aion S出色的舒适度和空间表现,让笔者刚坐上后排就呼呼大睡。


与此同时,Aion S的后备箱空间也足以堪称越级,其最大容积可达453L,纵深1150mm。加上支持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Aion S后备箱的实用性和灵活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此外,在后备箱地台下,Aion S还“藏”有一个备胎,这可是当下绝大多使新能源车都做不到的。在笔者看来,备胎作为一项应急安全配置,应该早日回归到新能源车上,而Aion S已经开了个好头。

 

Aion S能有如此出色的空间表现,要归功于广汽新能源的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GAC Electric Platform)。新平台为Aion S压缩前后悬,扩大座舱空间提供了良好的先天结构条件。此外,Aion S采用了全球首创的深度集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使其在体积相对减少15%以上,进一下优化了动力总成的占用空间。

写在最后


虽然笔者与Aion S接触时间十分短暂,但其综合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执着于用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纯电动车的广汽新能源,如今开始通过Aion S收获累累硕果。相信大家和《电动大咖》一样,期待着Aion S在4月27日正式上市时,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