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R8即将落幕 纯电动e-tron GTR将接任

2019年04月26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期待已久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终于在前天正式上映;从2008年的《钢铁侠》开始,历经11年电影布局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这也宣告漫威宇宙的系列电影也终于告一段落。故事起源于钢铁侠,最终也以最后以钢铁侠终结。然而,同样不幸的消息并不只存在漫威电影;近日的消息来看,奥迪R8将迎来落幕,而奥迪将会让纯电动e-tron GTR来取代R8的地位。

null


《复联4》这部终章里面有海量的回忆和情怀,既有温情温馨,又有笑点和泪点;某种程度上,《复联4》不止是部电影,而是一次集体回忆。并且集合了漫威所有的超级英雄,包括美国队长、钢铁侠、蜘蛛侠、黑寡妇、鹰眼、浩克、蚁人、星爵、猩红女巫、黑豹等等几十位悉数亮相。对于这些人物或许只需要一句话,都能启发影迷自动挖掘记忆。同样,奥迪R8的地位可以取代么?

同样将止步11年,大排量自吸的绝唱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入门级超跑车型市场的车型,让奥迪R8在90后口中广为流传;除了奥迪品牌效应外,这与当时国内市场中几乎没有车型能够与R8形成正面竞争还有极大地关系。并且,奥迪R8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拥有不错的口碑;在谷歌搜索跑车排名大数据中名列前茅。如今距离奥迪R8发布已经十年之久,在上个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推出了R8特别版—— R8 V10 Decennium,这或许也将是大排量自吸的最后绝唱。

null


当然,关于奥迪R8好不好看,其实个人的审美显得太无关重要了;在这个级别中,几乎所有的车型都代表这各自品牌的最高设计水平,并且这些设计大多来自沉淀下来的美感。例如,911、GT-R、AMG GT还有奥迪R8。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奥迪的技术代言者,R8身上几乎采用了奥迪所有的燃油车精髓技术,使得奥迪R8的重量只有1.6吨。而同级中的AMG GT车重为1.7吨,GT-R达到了1.9吨,只有采用V6的911才能与之一较高下。

null


奥迪R8搭载一套5.2L V10发动机,其中Coupe、Spyder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可达540Ps,Performance则可爆发611Ps,匹配代号为DL8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个动力版本最大扭矩分别可达540N·m和560N·m。在同级别无一例外都搭载涡轮发动机的时代,奥迪R8仍然坚持着大排量自吸的配置;此前,传言称R8将搭载2.9T涡轮发动机推出入门车型,但这一消息也最终石沉大海;不过,关于V10大排量自吸,或许奥迪R8已经是绝唱。

接任奥迪R8,e-tron GTR 2秒破百

其实,此前奥迪官方就已经透露过将在2020年停产其旗舰跑车R8,未来在高性能领域将专注于纯电动车领域的开发;将推出一款名为e-tron GTR的纯电动超级跑车以替代即将停产的奥迪R8。目前,奥迪官方暂未公布这款新车的外观设计;不过参考奥迪此前已发布的PB18 e-tron概念车和为动画电影设计的RSQ e-tron概念车,未来的-tron GTR极有可能将以这两款车的设计理念为原型。

null


新车将与保时捷Taycan相同的J1纯电动平台进行打造,采用铝制单体式底盘,除了重量能比传统的底盘更低,还能带来更高的车身刚度。并且,还将与保时捷Taycan共享平台,动力系统将由3个电动机和容量为95kWh电池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或超过500kW(680PS),其0-100km/h加速时间将在2秒左右,续航里程或将超过300英里(483km)。

null


【写在最后】

经过诸多风雨的奥迪R8即将和我们说再见,其实从市场来看,入门级超跑中除了换代之后的保时捷911外,具有情怀魅力的GT-R同样不可小觑,再加上奔驰AMG GT的入局,让这个领域的水更加浑;除此之外算上迈凯伦540C、阿斯顿马丁DB11等等,奥迪R8已经难以再续写辉煌。那么,即将接任的奥迪e-tron GTR会再次创造奇迹么?其实,这款车量产版将在2025年才会亮相,留下给奥迪R8的时间还有许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