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帕杰罗之后普拉多也将停产?谁还能捍卫V6的尊严

2019年04月26日 23:53:1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信许多车迷朋友都已经得知了帕杰罗在日本宣布了停产,本以为这一消息宣布后普拉多会变的再无对手,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普拉多不仅是没有了对手,而是可能就此谢幕,2.7L的普拉多早在2017年时,就因排放政策和平行进口车等因素被迫停产,而在国产改款后更是只留下了3.5L的车型在售,但是国六排放政策的到来再次将3.5L的普拉多逼上了绝路。

null



四川一汽丰田将取消普拉多3.5L版本每年45000辆的产能,而这也同样是受到了国六排放政策的影响,虽然改款后3.5L版本的普拉多的确要比之前更为先进,但是排量摆在这,车重又有所增加,3.5L版本的普拉多11L左右的综合油耗在现在看来怎么也算不上省,这样的普拉多也是很难满足国六标准。

null



而《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也是给了普拉多当头一棒,从2020年开始,企业平均油耗的数值要降到5L以下,否则车企也将面临重罚,而改款后3.5L版本的普拉多得益于分时四驱和自动启停的帮助虽然苟延残喘的活了下来,但是油耗却并没有进一步的降低,但是疯涨的车价和失去全时四驱的普拉多也渐渐的失去了民心销量锐减,而对于一汽丰田来说,继续生产继续生产普拉多也不再具有实质上的意义。

null



对于四川一汽丰田来说,普拉多已经失去了原本的利益价值,普拉多停产后现有的车间和厂房也很有可能用来生产亚洲龙,而在导入TNGA架构后,更多的同架构的车型也可能基于这家工厂生产,众多小排量和混动车型也将会成为一汽丰田的侧重点。

null



政策上的打击和销量上的锐减一直在折磨着普拉多,而也正是这一原因可能也会导致丰田不会再去研发2.0T或者混动版本的普拉多,而对于车迷或者车主们来说,普拉多本就已经缺少了全时四驱,如果在来个什么2.0T或者混动版本就会使得普拉多也变的遗臭万年,这样的下场对于丰田来说更是得不偿失,与其让它烂掉更不如让它成为人们心中的经典。

null



停产后的普拉多很有可能采取进口的方式继续售卖,平行进口车商们也会重新拾起这个被抛弃过一次的它,但是无论怎样,国六的标准都摆在这,不能适应法规也变成了普拉多的事实,而大排量自吸更是难以在适应生存法则,对于环保问题来说这无疑是好事,但是对于爱它的人来说,也只剩下了缅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