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新车亮相,新能源转型在即,汉腾汽车能否力挽狂澜?

2019年04月29日 10:25:3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汉腾汽车的参展阵容可谓是空前强大。除了带来自家全新上市的MPV——汉腾V7之外,汉腾X5 MAX、汉腾X7S以及新能源车型汉腾X7 PHEV、汉腾X5 EV等也都悉数亮相。加上首秀的汉腾X8,汉腾品牌绝对算得上诚意满满。不过实际上,汉腾去年的销量并不如人意,这次强势登录上海车展,到底能否力挽狂澜呢? 

null


销量难以令人满意,品牌转型困难不小

2018年,汉腾汽车全年销量为36506辆,年环比下降2%。数据显示,自1月份4793台的销量之后,汉腾后续的销量基本上都稳定在2700左右。其中销量最好的是汉腾X7,在去年一共卖出19115台;其次是汉腾X5和汉腾X7 PHEV,销量分别为17213辆和93辆。很明显,这样的成绩虽然对于汉腾自身来说虽有所进步,但就整体环境来看,着实难以令人满意。

null


同时,由于在新能源市场的销量较小,以及本身汉腾品牌影响力较低等因素,汉腾汽车在2018年饱受争议。想要从传统的燃油领域向新能源转型颇为困难,核心技术上的劣势也很难支撑起其后续的产品布局和维持竞争。

null


加快布局细分市场,新车首发阵容强大

不过,在这次上海车展上,汉腾汽车空前强大的阵容,却让人看到了愈战愈勇的决心。上海车展正式开启预售的汉腾V7,不仅极具性价比,在配置和设计方面也没有太多短板。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ADAS驾驶辅助系统,符合当下市场的主流水准,9.58万-13.58万元的价格也是诚意满满。

null


此外,首发亮相的汉腾X8还采用了目前汉腾全新的“红·动设计语言”,硬朗的造型风格加上锐利的细节设计非常抢眼,新车有望维持汉腾SUV系列的销量佳绩,并进一步丰富汉腾的SUV产品线。显然,上海车展强大的阵容为今年汉腾销量的增长打下基础,也让消费者得以一睹汉腾品牌的实力。

null


有望扭转现有局面,正确把握主流市场

不过,一款产品到底是好是坏,还是得放到市场当中进行检验。虽然目前汉腾的品牌影响力相对一般,但全新MPV和细分市场SUV产品的推出的确有望让其扭转现有的局面,补足缺少新产品的短板。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汉腾并没有把资源投入到轿车领域或者其他方面,而是推出MPV和SUV,说明目前汉腾仍旧牢牢把握住了市场趋势和消费者的喜好。只要有合理的未来规划和布局,那么汉腾就有力挽狂澜的机会和优势。

null

结束语:汉腾得以在销量的困局中总结经验教训,坚定自身的发展方向实属不易。推出的新品也都大有亮点,相信汉腾也会不遗余力的解决前行之路上遇到的种种难题,早日真正成为自主品牌里的主流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