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奔驰CLA会不会让你坐在引擎盖上哭,我就不知道了!

2019年04月30日 09:55:1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有意思的是,让西安利之星奔驰事件一闹,很多豪华品牌的金融服务费竟然明码标价了,比如有些地方的奔驰,反而卖得更贵了......

而当全民Diss奔驰的时候,太平洋彼岸的奔驰悄悄推出了2020款Mercedes-Benz CLA,这是换代车型,价格竟然也贵了。

相比上一代CLA低于3万美元的售价,新一代CLA售价超过了3.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2万左右),那么到底是什么给了奔驰勇气,让其敢于在这款车型上进行涨价呢?

咱们一一盘一下,正好给被国内奔驰伤透了心的自己回回血。

首先是外观上,2020款奔驰CLA尺寸略有增加,车身长度增加了近50mm,轴距增加了63mm,所以整车看上去比以前的样子更为修长。

这种尺寸增加其实更符合它自身的设计,这点我还是非常认可的。

相信国内消费者也是比较喜欢这种增加轴距和车身长度的设计,毕竟“有头有脸有屁股”才是一款车完整性的标配。

此前在大街上看到的上一代奔驰CLA,总是嫌弃它身形的凸起太过严重,这样的加长有效打消了这种视觉错乱,从侧面看其身形变得不再臃肿,贴近轿跑设计的纯粹,如果再改成双门的话,就更好看了。

此外,除了外观上的变动,2020款CLA内饰也做得更为考究,像是木质材料的运用和金属拉丝、钢琴烤漆的工艺处理都让整车“壕”气十足,比起国内奔驰C的内饰要更为高档。

其实,这些都次要的,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比较关注这款车开上去到底怎么样。

我所拿到的是一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LA 250车型,并且是配有运动模式的。简单来说,这款车足够应付非专业人士的任何驾驶需求,包括平静的、激烈的等等。

一方面是排量放在那里,2.0T应对这一级别车型还是有所富裕的,同时奔驰未来还会推出AMG 250,据悉能够达到225kW的最大功率。

另一方面,速度与激情8主要来自这个运动模式。档杆附近物理按钮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功率输出就被大幅度释放出来,整车也就变得更为激进。

它的峰值扭矩甚至适应从1800 rpm到4000 rpm的任何转速水平,并且7速双离合给了相当平滑的换挡表现,在城市行车中,是可以领先别人一个红绿灯的存在。

需要讨论一下的是这台7速双离合,它限制了运动模式仅仅是附属娱乐功能,整车主基调还是以日常驾驶或者舒适行车为主。

而如果我们看看这一级别性能玩乐的存在,比如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用的是逻辑更加清晰,且不太拖沓的8AT,因此加速性上CLA并不算优秀。

不过奔驰奔驰,它的成熟可靠是有技术积淀的,非要追求蛮横驾驶也不是不可。

在测试当中,我们选装了比较强势的自适应阻尼,在过弯的时候,能够发现整车支撑是非常灵敏到位的,方向盘对于道路变轨的回馈力度相当清晰,转向系统也相当灵敏,如果不是轮胎不够强大,我一度以为这是一台AMG的双门小跑。

然而,考虑到这款车的定位,7速双离合其实是合理的,这里我们不纠结,常言不是都还说“开宝马,坐奔驰”,即便是入门级的CLA(当然现在有了A级),也应当是以乘坐舒适为主。

所以我们要说回这款奔驰CLA给人以乘用的感觉。

最引人注意的是其中控屏幕。仪表区和中控区一屏的设计最先出现在A级上,当然还有内置的Mercedes-Benz MBUX系统。

它支持语音命令来控制一系列变量。只要说一声“Hey,Mercedes ”,系统屏幕上就会出现类似siri的声波图像,然后你可以“发号施令”,进行导航信息查询、日程安排查询设定、娱乐功能使用等等一系列操作,它的识别度还算不错。

但是对比一下国内厂商近年来在这一方面的工作,其实这一MBUX系统并不算惊艳,从这一点来看,中国本土品牌在某些方面已经实现了对豪华品牌的超越,当然,人机互联工程只是一小步,希望在核心系统上也有所突破。

的工作相当直观,特别是对于一个系统,它对从导航和温度控制到对当地餐馆和一般知识的查询等一切都有着十分广泛的涉猎。该系统甚至能识别发出请求的声音,这样就不会把乘客的声音误识别为操作口令。

话分两头,MBUX主要是增强了新车的娱乐功能体验,在舒适性上这台CLA也非常优秀。该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我留意到,车内噪音控制在一个相当低水平的状态,甚至比雷克萨斯还要好。

至于其他科技配置,这台CLA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系统、上坡辅助、道路保持系统等等。需要吐槽的是这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它有误发的可能。

也就是说它太灵敏了,在车道内的直线行驶中,稍微有一点点偏差它就会介入,让人很烦,还好它不是系统默认开启的,只需在中控屏上摆弄一下就能把它关闭。

对于2020款奔驰CLA,我想说的是,可以考虑入手这一进口车型,但是不是会让你坐在引擎盖上哭,我就不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