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价提车美滋滋,事后让你哭无泪,猫腻十足的抵押车你还敢买?

2019年04月30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直以来,二手车都以较高的性价比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毕竟花小钱就可以买到满意的车,的确很令人心动。在二手车市场里,存在着这么一种名为抵押车的种类,其一般都是以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价格出售,唯一的缺点就是车辆不能过户。近几年发生了不少因为抵押车而产生的纠纷,实际上很多业内从业者也不建议消费者购买抵押车。那么,为什么都说抵押车的套路深?抵押车这个“漏”,到底能不能“捡”?

null


带有盗抢风险,隐瞒车辆情况

虽然目前市面上,许多的抵押车都会以非常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甚至于有的车况还非常不错,看起来相当诱人。但实际上,部分所谓的抵押车有可能是来路不明的盗抢车辆,在购买以后,很有可能会被查处甚至牵连,存在一定的风险。

null


同时,很多所谓的抵押车,常常把车辆的所有权和实车分别抵押,更有的会被多次抵押,加上没有过户,消费者很难辨别出自己购买的究竟是“债权转让”还是作为抵押物的车辆,从而惹上不必要的纠纷。有的不良商家,甚至会抓住这样的漏洞起诉消费者,导致车辆被强制没收的同时,之前的买车钱也无法要回的情况出现。

null


加装定位追踪,造成人车两空

目前来看,抵押车还存在另外一种风险极大的情况,那就是假装定位追踪器。实际上,一开始假装定位追踪器只是部分商家为了防止车辆丢失不得已而为之。但后续却有很多人利用这种合同漏洞加上出售违法车辆消费者不敢报警的心理,以偷或者威胁的方式将车辆强制收回,由于很多消费者做贼心虚,因此不少不良商家也都经常得逞,从而成为了行业内的一个潜规则。

null


有的商家为了防止车辆上加装的定位追踪器被拆除,有的甚至会装上几十个之多。而且都隐藏在难以察觉的地方。诸如后视镜、门边、后备箱底部等,有的还会藏在转向管里,为车辆行驶带来不少危险。而作为买家的消费者,最后也会因为抱着捡漏的心态导致竹篮打水一场空,最后连竹篮都没剩下。

null


正确看待捡漏,不买抵押车辆

其实,仔细想想就知道,许多以超低价格购买到的极品抵押车的案例,压根不符合市场规律。天上不会掉馅饼,更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买到实惠精品的二手车,除了时常关注市场行情以外,还要懂得辨别车况,通常来说,选择可靠的二手车平台或者车商进行正当交易才是正道。

null


当然更重要的,是自身不能存在贪图小便宜或者捡漏的错误想法,特别是对于大部分平时循规蹈矩的消费者来说,购买抵押车后续产生的纠纷和用车问题很多,即便最终争取到了合法权益,其花费的金钱和时间也得不偿失。

null

结束语:抵押车作为市场的产物,不得不承认其有市场就有需求,只是这种特殊的产物只适合特殊的人群。这其中设计的水太深,套路也很多,与其冒着巨大的风险,倒不如老老实实去买新车和正规合法的二手车来得实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