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金康SF5?没准想买电动SUV的会发现惊喜

2019年04月30日 13:4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度越来越高,我们看到了一个在原来的燃油车领域没有的有趣现象,那就是,电动车领域不断有新人入场,也许它们不指望能有多大的作为,但是它们确实希望市场能够有它们的一席之地。于是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新的品牌出现,它叫金康SERES。

它为我们展示了一辆轿跑SUV,Seres SF5,而且不仅是展示,它直接给出了预售价,27.8-45.8万元。

这款车,它都有些什么?

null

作为一辆电动车,SERES SF5基本涵盖了最近几年所有热门的电动车配置,比如提供四驱版和两驱版两种驱动形式,同时,在性能上,它也有最大510kW的最大功率以及1040N·m的峰值扭矩,让它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可以小于3.5秒,并且还有250km/h的最高时速。并且,性能看起来如此华丽的它同样希望在续航里程上可以取得一些突破,它的纯电动版的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从数据上来看,它是一个可以比肩特斯拉的选手。

特斯拉之外,它还提供了一个出纯电动之外的解决办法,那就是增程式。相信大家在一轮理想ONE的热点之后,应该都了解这种驱动形式了,就是有一个电池和一个油箱,有电机有内燃机,在电量将要耗尽的时候,启动内燃机为电池充电,从而实现所谓的"里程无忧"。这辆SERES SF5,就有这样一个版本,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准确数据,但是根据已知的信息,它可以在纯电状态下实现150km的续航,当发电机介入,它的续航里程可能会超过800km,现在,你知道它为什么初出茅庐敢卖那么贵了吧?

不过,贵就一定是好的么?

null

在你点进它的官网预定之前,我有几件事想跟你说。这辆车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它像是个拼凑起来的感觉一样。如果现在有一家造手机的,告诉你,它有苹果的系统和系统,同时还有华为的摄像头,然后它还有折叠屏,待机时间可以有2天,然后卖7000块,你会买么?

SERES SF5就给我这样的感觉,新能源领域所有的好东西它都有,21700的电芯,双电机实现电控四驱,加速能力逆天,续航里程同样惊人,同时它还有增程式的版本可以选择,而这些东西如果你都想要,可能要卖到40万甚至更高,我并不是说它一定做不好,但是一家在2016年成立的公司,却能把每家公司都要研发很久才能取得成果的单项们放在自己一辆车上,我是有一些怀疑的。

我当然希望能有这么一家公司,真的有能力造出集所有优点于一身的车,在技术、定位、品质等各方面都跟世界顶尖的新能源产品展开厮杀并且不落下风,但是这不妨碍我在每看到这样一个公司的时候就去质疑它,因为只有抱着质疑的态度,我才能够看到它真正的内核,而如果一切真如它所说,我会发自内心地为它鼓掌。

写在最后

null

这款车预计会在今年的下半年就开始交付,到那个时候,我们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一下这款车,同时也能亲身体验一下,这辆车到底有没有看起来那么好,希望等到那个时候,我可以自信地说一句,我们距离全世界最好的电动车已经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