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假期自驾出游,老司机告诉你要做这六项检查

2019年04月30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明天就是五一长假了,相信不少的朋友都已经做好了出行计划,4天的假期与家人、朋友出去浪一浪,为自己充个电。


出行除了最怕遇上堵车外,还需要注意自己的座驾。爱车大部分时间在城里短途使用,有些问题可能会忽视或在长距离行驶下暴露出来。


以免耽误行程和影响出游心情,我们应该在出游前做以下的6项检查。

自驾游注意事项:

1、首先检查油量,哪怕路途不算遥远,又或者沿途高速都有加油站,还是加满油再出发,万一遇上堵车、高速油站暂停营业,都有充足的燃油行驶。

2、检查车辆机油油量,用车辆的行驶电脑或者打开发动机仓手动检查油量,是否有不足或其它异常,及时补给。

3、检查车辆的冷却液,5月份,全国陆续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以及车辆长途行驶对冷却的要求更高,及时补缺和车上备好冷却液以防万一。

4、检查车辆刹车系统,包括刹车油是否到期更换,刹车皮的损耗情况。

5、检查车辆轮胎,是否有裂纹、老化和纹路,如车胎损耗较大,建议提早更换,避免在雨天情况下降低车辆的抓地力和稳定性。

6、车辆照明系统,前大灯、雾灯、刹车灯是否正常,调整好灯光的高度,能否切换远、近光灯。


最后,各位老司机应做好出行规划,查阅好路线,设置好两条不同的路线选择。


以及避免疲劳驾驶,如感到疲倦,应更换驾驶员或前往最近的休息站进行休整。希望各位网友在五一假期,平安出行,路途愉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