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的救命稻草,K3销量跌宕起伏,新款上市能挣脱困局?

2019年04月3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韩系车在国内的地位是一天不如一天了,自从2017年以来,以性价比为卖点的韩系汽车正在被自主品牌超越,尽管我们在技术上仍然有一些差距,不过在低价位市场上,技术带来的产品性价比差异十分有限,所以我们今天看到了很多十万块钱买车,买韩系不如买自主品牌的声音。当然了,事无绝对,大家如何看待这句话,我们还是见仁见智的说。

null



韩系派别之中,起亚混的很惨,目前在市场上也只有智跑这一款车能够支撑起亚的销量,帮助4S店来维持生计。这并非长久之计,所以起亚必须要做出一些突破,今年在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起亚全新一代的K3,作为起亚主力产品,这款车在过去一年的销量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最高的时候月销达到了1.1万台,最少的时候,月销只有800台左右。

null



很显然,起亚如今面临着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正在把起亚拖向市场边缘。那么,全新一代的K3能帮助起亚摆脱边缘化的困局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车。

null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的K3给人感觉十分年轻,全新虎啸式前脸造型颇具运动感,更加修长的前灯组看起来也是非常犀利。我个人感觉,起亚这款车的设计还是非常用心的,它起码充分考虑到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不是以往那时候我行我素的设计手法。虽然,整体的外观依然有些小气,不过在这个价位市场上,全新K3的颜值还算说得过去。

null



内饰的变化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兼具科技感和操控性,相比上一代车型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悬浮式中控屏、金色的装饰以及半液晶仪表盘,似乎起亚要在内饰方面和自主品牌刚正面的意思。在用料方面,全新的K3依然是硬性材质太多,让整车的舒适性有所下降。

null



我们再来说说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峰值扭矩为144N·m,传动方面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可以感受到,起亚K3虽然给出了一套颇具战斗气息的外观和内饰,不过在动力表现上依然倾向于舒适性的考虑。该车提供了运动模式,但是事实上,这个运动模式才更像是标准模式,而非运动模式更像是ECO模式……

null



底盘方面也是如此,它的避震行程、调校都是倾向于家用、舒适为主,在同级竞品中表现平平。总体来说,这一次起亚还是比较聪明的,它拿出运动外观,舒适驾驭这样的姿态,似乎更容易讨好当下的年轻消费者,毕竟运动不运动的很多人感受不出来,但是舒适不舒适,很多人都能感受到。至于未来销量如何,我们还是看定价吧,只要定价上不作死,起亚就有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