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车苦,开车巨苦,交警查车出新套路,车主:不开车了还不行吗?

2019年05月05日 16:25:04
分享到:
来源: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出行的车辆越来越多,交通事故频发,交通部门的规定和检查也因此越来越严格。我们经常见到这样一个场景:在上下班高峰期,路边会出现很多交警维持秩序,有时候交警并不单单只是维持交通秩序,他们还会随机抽查过往车辆,让广大车主朋友非常紧张。近期,交警查车又出现新的套路,真是让人防不胜防,有的车主朋友甚至直呼:“我不开车了还不行吗?”。

null



对于有车的朋友来说,买车苦,养车更苦,开车巨苦。车辆保养的费用、加油费用已经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再加上罚款和扣分那真是想死的心都有。因此车主们上路都很小心,生怕违规后罚钱扣分。有的司机甚至把交通规则看了百八十遍,也免不了还会中招。那新规到底是什么呢?

null


这项新的规定就是:不准使用颜色太深的车膜。咋一听起来,这项规定有点不近人情,毕竟车辆的贴膜颜色选择是车主个人的爱好问题。细想起来,这样的规定还是有它的道理。为了人们安全出行考虑,道路两旁到处都是电子眼监控,司机的一些违规行为会被监视到。比如开车打电话,开车吸烟,车窗抛物等等行为都会被抓拍到。如果车主使用了较深颜色的贴膜,这些行为就有可能逃过电子眼的监控,造成不好的后果。此外,贴膜颜色过深也影响司机朋友们的视线和交警同志工作。

null


总的来说,交通规则的制定是为了保障广大司机朋友的生命安全,即使有的规定看起来匪夷所思,它出发点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