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特斯拉车和家都缺钱了!中美新能源巨头开始求生?

2019年05月06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当地时间4月29日,特斯拉表示,将寻求其他融资来源,尽管该公司预计其业务产生的现金流足以在未来12个月内为投资和偿还债务提供资金。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造车新势力车和家正在寻求3亿美元到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从而支持其继续发展。


车库快评:<a href=特斯拉车和家都缺钱了!中美新能源巨头开始求生?"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506/2190A37418D9AA0656FACFD22C9B7D63F308BD85_size30_w640_h420.jpeg" />


MiVo车库快评:

一、特斯拉为2019年顺利生产预备融资,因一季度再度亏损超过7亿美元:对于很多人来说,作为所有新势力造车们的领头羊,也是目前业界唯一称得上"成功"的新品牌,特斯拉销量已经非常有保证了。然而数据显示,特斯拉公司在第一季度并未有任何盈利,与之相反的是该公司在第一季度亏还损了7亿美元。


车库快评:<a href=特斯拉车和家都缺钱了!中美新能源巨头开始求生?"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506/9B50667B789BD2828A7F751C6388FC2A5F768B91_size23_w640_h426.jpeg" />


虽然这一部分原因为特斯拉公司在3月份偿还了高达9.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但是即使是特斯拉现有的销量,依然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而对于特斯拉来说,由于上海超级工厂的进展要到下半年甚至第四季度才有实质性效果,因为特斯拉不可能等到第四季度的盈利。因此现在进行新一波融资,会帮助特斯拉更有底气的撑住2019年超过20万辆的交付压力。

车库快评:<a href=特斯拉车和家都缺钱了!中美新能源巨头开始求生?"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506/98F1E728C54DAC9A15C7CD14DE813AB70F58E6E3_size45_w640_h462.jpeg" />


二、车和家谋求3到5亿美元融资明年或发行IPO,资本变现进入关键期:就在4月份车和家旗下的理想ONE已经完成了首发和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的全球亮相。这意味着车和家的资本变现进入关键期,被估值达到了25亿美元的车和家也将在今年开启交付和品牌运营的实质阶段。不过在经历了6.5亿元收购资质和前期大把的烧钱之后,车和家现在也进入了"求财"的路径。

车库快评:<a href=特斯拉车和家都缺钱了!中美新能源巨头开始求生?"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506/745C9429BE869946692DE76CA72B498CF09F4DF7_size42_w640_h465.jpeg" />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新一轮的融资将主要用于车和家首款车型理想智造ONE的量产以及相关车型的研发。这意味着后续还没有其他车型的运作和筹划的车和家,基本上就全力压宝在这一台SUV身上了。而完成足够强大的品牌口碑离不开资本的投入和强大的售后运作能力。车和家新融资和IPO的发行,甚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更有利于公众资本和视野的介入。

车库快评:<a href=特斯拉车和家都缺钱了!中美新能源巨头开始求生?"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06/10AB6F5CFEBE08B6D6C02A8AEA1103BC8718963E_size33_w640_h467.jpeg" />


三、传统车企纷纷自己填坑,但新势力造车们却为融资愁上眉头:在这个4月底同样宣布大举进入新能源战局的传统车企也不少。一个是狂撒30亿元的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和名爵,一方面是不顾补贴退坡自己掏钱填补的广汽新能源。另外据小道消息,吉利几何品牌和北汽新能源未来也将大举在新能源领域的车型上进行厂商自主补贴。传统车企们动手了,而且强大的财力令人感受到了巨头的恐怖。


车库快评:<a href=特斯拉车和家都缺钱了!中美新能源巨头开始求生?"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506/57FBD818E8E118FCF29D1E0AAC6158A9BBB52166_size39_w640_h426.jpeg" />


不过对于新势力造车们来说,就只有眼馋的份了。零跑汽车正在寻求25亿元人民币(的私人融资,由德意志银行为其提供咨询服务。3月初,威马汽车完成了30亿元的C轮融资。而据报道,拜腾也正寻求筹集至少5亿美元。而正处在风口浪尖的蔚来也陷入了缺钱状态。没钱烧了,愁上心头啊。正在交付关键期的大家,日子真的不好过。


车库快评:<a href=特斯拉车和家都缺钱了!中美新能源巨头开始求生?"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506/ED6A61A9F4BF52C8A29F19AFE905AE1C0E61C133_size35_w640_h311.jpeg" />


快评结语:

不论是特斯拉还是车和家还是其他的造车新势力,没有足够的资本积淀,一旦烧钱超过了预算(往往都会超过预算),那么就只能寻求外力帮助。这一点相对于传统车企们的处变不惊,显得是如此的"凄凉"。李书福先生的那句"入局至少200亿起步",越来越被证实不是虚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