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这项规定!7月1日起,你买的车可能都上不了牌了!

2019年05月08日 11:00:01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公告的规定,国六排放标准的a阶段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b阶段将于2023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消息一出很多汽车圈朋友炸开了锅,不过由于当时是2016年底发布,所以很多人并没有在意。

null


在随着2019年的到来,全国多地已于1月1日提前实施了国六标准,但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完全执行起来,给了很多汽车经销商一个缓冲期。但在4月29日,河南已经明确了国六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广东、山东、河北以及上海等地也将于这一时间全面执行,而其他地方也是早晚的事情。

null


根据河南发布的国六细则里面指出,自2019年7月1日起,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或6b阶段标准要求,对不符合公告要求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生态环境部门会同工信、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督检查,对销售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车辆的,严格依法处罚。另外设置了一个月的过渡期,也就是8月1日正式执行。

null


国六实施后的影响

1,政策上写的非常清楚,国六实施后直接影响国五车辆的上牌情况,凡是国五排放,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将无法登记注册或转入。

而解决的办法就是抢在国六之前办理,或者在还没有实施国六城市上牌。另外在近期购买国五的车型,如果是小城市无需担心是不是国六排放,因为国六出来前,国五车型还比国六便宜几千块,只要上牌了和国六没什么区别。

而在一线城市的话,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朋友建议持币观察一段时间,因为如果4S店没车或者就要等,到时过了国六实施时间就不好上牌了。如果计划转让国五排放车型的朋友,建议尽早脱手、见好就收。

null


2,国六出来后,国五车型的保值率降低;

在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以后,国五车型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但将来是否有可能升级到国六以及何时升级到国六等问题还无法确定,只是国五车型的保值率很有可能会在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以后降低。

null


3,国三国四车型可能会受到限制;

以前国五出来后,影响国一国二上路,按照这个规律,国六可能就影响国三国四车型,但对于国五车来说至少要等到国七的结束,这个时间可能将到2030年以后。如果现在买了辆国五新车,一直不换车,也可以保证你至少能开10年。

null


4,平行进口车或者大排量性能车,如果不能及时升级到国六,那么在全国全面执行国六后,唯一的结果就是退出中国市场。

一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像平行进口车最常见的地方,中东、欧版以及墨版等地区的车型由于排放不达标就会无法上牌,但在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前,可能会短期刺激平行进口车的大幅度增加。

null


小结:国六标准对于汽车企业影响巨大,因为面临国五车的库存积压以及要针对国五排放车型进行升级。所以现在很多车企在取消大排量发动机,引入三缸或者混动车型。对于一些利润率低的车型,如果没有更好的发动机替换或者不值得升级,可能就会停产。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应该关心的就是上牌问题,所以在购车时一定要问清楚发票时间以及了解当地政策法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