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谈性价比?质价比更高的新瑞虎8了解一下,增1.6T/内饰大变

2019年05月08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作为奇瑞汽车旗舰SUV车型,奇瑞瑞虎8早在2018北京车展上就正式上市,并以9.88-14.28万元的售价,在市场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

2018年瑞虎8全年累计销量5.06万辆,而2019年1月-3月累计销量2.45万辆,整体呈现上升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3月销量9035辆,占奇瑞汽车总销量份额的27.41%。

null


据了解,新款奇瑞瑞虎8将于5月28日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T和1.6T两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6T车型的预售价为11.99-14.99万元。

新车亮点

1、新增奇瑞最新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

2、内饰品质提升,增加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触控屏。

3、配置升级,配备LED日间行车灯、360度影像、无线充电等等。

新车相比现款的提升

新车此次改款可以说诚意十足,不仅在外观设计上进行提升,而且在配置上得到很大的升级。

null


外观方面,新车只是在细节上提升,比如:前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后包围融入了双边共两出排气等,不过相比现款的设计整体更加年轻。

侧面基本与现款保持一样,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60mm/1746mm,轴距为2710mm,与现款基本保持一样。

null


内饰的变化最为明显,第一感觉就是摆脱了现款给消费者留下的廉价感,增加了几分高级感和科技感,整体品质感得到很大的提升。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触控式悬浮式大屏、钢琴按键+触控式按键等都是新车内饰的亮点之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相比现款,在配置也得到升级,比如:除最低配以外,全系采用LED大灯;同时,新车还配备360度影像、无线充电、FOTA云端升级等功能。

新增1.6TGDI发动机

新款瑞虎8将提供1.5T和1.6T两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车型延续现款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

null


新增的1.6TGDI发动机是新车的又一大亮点,该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而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275N·m的是低功率版本,目前捷途X90车型上已搭载,也是新款瑞虎8上所搭载的动力系统。

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320N.m,目前暂无应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搭载了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包括高强度滚流进气系统,高压供油系统,90毫焦高能点火系统和第三代智能控制系统。

中华V7、风行T5L等车型上所搭载的宝马王子发动机(1.6T四缸涡轮增压CE16发动机)相比,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奇瑞1.6TGDI发动机更有优势。

null


但从技术方面来看两者不差上下,两款发动机(奇瑞鱼肚型进气道,宝马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都是提升进气能量,实现更高效的燃烧。

不过,奇瑞1.6TGDI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而宝马王子发动机(1.6T四缸涡轮增压CE16发动机)满足国五排放,这一点奇瑞的优势更加明显。

竞品车型

新车定位中型SUV,上市以后不仅要与长安CS75哈弗H6、博越等紧凑型SUV成为竞争对手,而且也将会与长安CS85、吉利星越传祺GS5等中型SUV车型成为对手。

null


相比紧凑型车型,新款瑞虎8的大空间和强动力是新车的优势;相比中型SUV车型,低售价、强动力等优势也能在市场赢得不少消费者喜欢。

不过,奇瑞汽车近几年在市场影响力远没有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的影响力更强,这也是奇瑞汽车需要提升的地方,毕竟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买车不仅仅要看车型,而且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也是不可避免的问题。

谈性价比,更谈质价比

奇瑞瑞虎8从上市,到2018年年底,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销量突破5万辆,可以说赢得了许多消费者的喜欢和认可。

null


而新款瑞虎8作为年代改款,在内饰设计和配置上全面提升,诚意十足。同时,1.6T新车型的加持,进一步细分市场,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说白了,新款奇瑞瑞虎8 1.6T车型既可以看作是瑞虎8的运动版车型,又可以看作是奇瑞汽车展现核心技术的一款新产品。

最后,我个人认为新款奇瑞瑞虎8 1.6T车型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SUV,毕竟捷途X90 1.6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2.89-14.19万元。同时,品质的提升,也给新款瑞虎8添加了新的标签,新车还是一款质价比更高的中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