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杰罗停产也不必担心,军工、硬派越野车来了!

2019年05月08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2019年开年,北汽集团便对北汽越野车进行了重新的梳理调整,1月2日,原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正式升级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实现了研发、采购、制造、营销一体化运营。此后,北汽越野车在人事任命上也进行了重新的一番规划,整装待发后,北汽越野车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战略发布会致辞中强调,为实现"中国第一,全球领先"品牌发展战略目标,北京越野品牌将以"专、精、特"发展践行"高、新、特"战略要求,北京越野将围绕锻造极致性能,打造极致产品,创新极致科技,创造极致体验四大维度,发挥北汽越野车核心优势,赋予"生而越野"新的时代内涵。


在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中,北京越野车承担了强化越野车优势的"特"的任务。而在"高、新、特"战略指导下,北汽集团提出的"专、精、特"又指的是什么?



王璋进一步解释道:“专”指几个方面,一个是专业,因为越野车这块是相当聚焦的一个产品;还有一个是专心,专心包括工作状态要专注,做事要专心。“精”是我们要拿出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光我们产品要出精品,我在公司内部也讲,我们整个工作过程,都要做出精品的工作成果,“特”就是指有特点的产品,当然也包括一个有特点的公司,我们要把这个差异化竞争的特点充分彰显出来,所以“专精特”是很符合我们越野车产品属性和工作特点的。


延续越野基因,聚焦城市用户


从战略层面,北京越野车被赋予了"专精特"的任务目标,而制定战略的目标始终在于落地。那么,北汽越野车带着"专精特"的任务,究竟如何实现市场突破呢?



张朝翔表示,针对越野车的特性,北汽越野车已经做了充足的市场调研。"用户在哪?我们做了详细的分类:第一类叫越野狂热者,实际上这部分人群比较少,只有2%左右;还有8%左右是越野的爱好者,目前面向他们的产品是BJ40 PLUS;第三类也是人群最多的,90%的泛越野城市用户,主要产品就是我们的C系列;最后一个系列就是行业定制,专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版产品。"通过对用户群体的细分画像,北汽越野车随之在产品上做出了相应的规划和调整。针对90%的城市越野用户,对C系列的产品进行了系统的优化。


张朝翔表示:"从外观上看没有明显变化,但在城市用车舒适性这一点来说做了很大的提升和变化。首先是配置上的升级,我们做了7+1组合音响系统,还有智能互联、座椅舒适性提升等方面,同时我们应用了轻量化的轮毂和都市级轻享轮胎,包括精密性上的升级和打造,整个都是围绕着满足城市路况用车的舒适性。我们这次选用的2.0T发动机,也让整体油耗降下来很多,还有其他方面48项的改进,都是为了满足城市客户的需求。"



除了对单款产品进行优化之外,北汽越野车在整个产品序列上也做了大的规划和调整。王璋表示:"其实这几年越野车一直在布局规划,就是2468和3579产品序列。偶数这块就是越野车,我们现在有40、80,这块可以说是我们的产品之本,要继续把它做好。现在20、60还没有,以后将陆续推出市场,未来把2、4、6、8系列继续做精做好做实。今年我们还要在泛越野,也就是3、5、7、9这方面开始导入产品,这也是今年比较大的变化,希望这些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来带动我们更多的产品销售。"


在张国富看来,北汽越野车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品牌突破,提高市场占有率。"我们的越野客户群还是一个专业的越野群,主要围绕专业赛事和越野俱乐部进行越野的圈层打造。要想将来的3/5/7/9全新产品布局扩大在城市的感召力,品牌向上,品牌IP扩大化,就必然要再走一条路。"



至此上海车展品牌发布之后,北汽越野车的战略目标逐渐清晰——在"专精特"战略指导下,继续保持越野基因,同时聚焦城市用户,主打差异化竞争从而取得销售市场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