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10万级高颜值的网红SUV,坐起来真的有那么舒服吗?

2019年05月09日 07:5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新上市爱车,写提车经历,送百元京东卡大奖!

名爵HS的“H”代表Hormone(荷尔蒙),“S”则代表 “Sense(感觉),这两者组合在一起代表着青春活力与激情,从命名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偏向运动化的产品。但运动和舒适却是对立的存在,那么标榜运动的它坐起来舒服么?请看接下来的实测。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我们此次测试的名爵HS为30T自动两驱 Trophy荷尔蒙超燃版,配备米其林的PRIMACY 3 ST 浩悦轮胎,是一款偏重静音性和燃油经济性的产品,尺寸为235/50 R18。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测试时间为下午4点左右,地点在首都机场第二高速,车流量正常。

名爵HS车头盖和翼子板内都设置有隔音棉,在怠速状态下对于发动机振动和噪音隔绝得很好, 38.3 dB的怠速噪音属于一个比较不错的水平。在行驶过程中的噪音主要来自于风噪和胎噪,虽然配备了偏重静音性的轮胎,但胎噪也比较明显,行驶状态下对于外界噪音的隔绝还是要稍稍逊色。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名爵HS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名爵HS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在滤振性测试中,名爵HS平均颠出的水量为43.3ml,这个成绩在我们测试过的紧凑级SUV当中处于一个中等偏上的水平。

实际体验上,名爵HS的悬挂调校偏硬,在经过减速带这种较大的连续颠簸时,悬挂会产生轻微的颤动。实际乘坐体验上,由于该车的座椅比较柔软,所以坐在车内体感上并不是很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