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行科技公司官网,不用看滴滴、UBER,看未来生活预言家丰田!

2019年05月09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这件事上,丰田最近又有了低调的变化。

打开丰田官网移动出行公司页面,简约的设计,清爽的配色,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内容,跃于眼前。简直比滴滴、UBER都更有科技公司风范。

除了有e·palette、e·chardeair、e·bench、e·round、e·clam01/02、e·pal等“未来出行设备”,丰田更展现出对未来农业和智联社会的前瞻预期。

点开每个图标,都有详细的视频对丰田这些即将推出的“未来产品”作出讲解,让我们对这些“黑科技”更添期待。

null

尤其在“202X年的一天”中,丰田更以一天生活为线索,为我们描绘出未来智能生活的广阔图景。

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光看这个页面,实在很难想象是一家成立已超80多年的老牌公司的手笔,更像是一本关于“未来生活”的白皮书。

目标明晰,布局坚定

不错,丰田早就不再是那个只是“埋头”造车的老牌车企了,其转型的步伐的不断加快,对转型决心的坚定,正从企业方方面面向外传递。

官网的变化只是其中一环。

事实上,丰田的转型之路可以追溯到2018年初的CES。彼时,丰田发布了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并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投入使用。发布会上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表示,下一个目标是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为一家移动出行公司。这是丰田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表达这一愿景。

null

此后,丰田发展了一系列新的合作伙伴,在华有滴滴,在日本有软银,都是为求顺利转型所做的布局。

在2018年的进博会上,丰田将以一家人在“未来的一天”生活场景为主题, 以此来为新能源及自由移动的生活进行提案,带来了包括e-Palette Concept、氢燃料电池乘用车Mirai、氢燃料电池大巴SORA等产品,以及关于自动驾驶、智慧农业、沙漠绿化等相关技术。

null

不难发现,这时在丰田中国网站页面上展现的模块已经雏形初现。

转眼一年过去,CES2019如期开幕,丰田继e·palette后又带来了两款概念车,其中包括配备了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ACES概念车和Moox概念舱。

而上个月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丰田展台同样以移动出行公司的形态呈现。

null

也就是在上海车展开幕的那个周末,丰田章男来到清华大学做了一场演讲报告,向清华学子讲述了汽车“四化”尤其是移动出行服务转型中丰田的战略和考量。

一连串果敢积极的行动,无不昭示着丰田转型的决心。

诚如丰田中国官网新专题页上所写的“mobility for all”,在丰田的带领下,出行方式的转变,一切正在发生。

以中国为“支点”撬动转型,意义何在?

同时,从丰田中国官网的变化,我们也得以管中窥豹,足以看出丰田在此次转型中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喊出 “中国最重要” 这一口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源于丰田对市场逻辑深刻的理解。

“当今的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百年一遇的大变革,而引领变革的就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我们将与时俱进,全力追随中国的发展步伐。”丰田章男如是说。

null

事实上,汽车产业历经百年发展后,正在迈入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的全新阶段,与之相匹配的是,目前中国对于“新四化”技术的应用走在了世界前沿。

随着电动化、5G、大数据、智能网联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中国消费者对于新的技术以及出行方案有了更高的接受度,出行变革所能带来的可能性也不断丰富了中国消费者对出行乃至生活场景的想象。

“更包容”的中国汽车市场不仅是全球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也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策源地之一。

丰田便是看到了这样的趋势和机遇,才作出在中国率先吹响“移动出行服务转型”号角的决定。在华全面提速将为丰田在赢得无可比拟的优势。

功夫拍案

无论是官网新气象,还是CES、进博会、上海车展等大型博览会上的主题和展台风格,我们能更切身的感受到丰田全面转型已经愈发深入。

在每一个细微变化的背后,一个更年轻、更科技的丰田正不断向我们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