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首款纯电车到店实拍 合资纯电旅行车只有这一个选择?

2019年05月09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全球车企“触电”的大趋势下,各家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纯电动车型。不光是自主品牌,更多合资品牌也相继推出自己的纯电动车型,就例如VELITE 6。作为别克在国内首款的电动车型,VELITE6前段时间刚刚上市,就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今天咱们就去4S店实拍感受一下。

去水印 (1).jpg


作为电动车型,VELITE6的外观设计上丝毫没有输给任何一款别克旗下的燃油车,甚至可以用“颠覆”来形容。首先,科幻感十足的前脸是VELITE 6很大的亮点,几乎是“一条线”的中网贯穿整个车头,和车标混为一体,只留下牌照架下方的进气格栅作为电池等部件的热交换使用。飞翼式的装饰件呼应了别克品牌LOGO,整体感十足。

 

去水印 (2).jpg



黑色镀铬装饰条从大灯延伸到前保险杠,不但增加了车头的设计感,还提高了辨识度。小面积的全LED前大灯内嵌了 “7”字型日间行车灯,增加了安全性。

QQ截图20190508160435.jpg


侧面也是VELITE 6的特别之处,类似旅行车的形式。使用更多的线条来减少过大的“屁股”所带来的臃肿感,右侧叶子板下方是慢充的充电口,快充则放置在车头logo里面。

QQ截图20190508161129.jpg


车尾的造型,“7”字型的尾灯跟前大灯呼应,并且将车身腰线融入在内,整体感强烈。整个尾灯组安放在尾门上,在开启后备箱门的时候,能够获得更大的开口宽度,但弊端就是在于使用时间久了会使得尾灯松动,增加故障率。

去水印 (4).jpg

相对于科技、设计感强烈的外观设计,在内饰方面就有些逊色了。还是能看到别克旗下燃油车的影子。不过在配色上采用大面积的银色饰板配合黑色塑料装饰件,或多或少的找回了一些科技感。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不错,方向盘同样使用了翼展式的风格,两侧多功能按键区域使用亮面黑色塑料配合银色饰条,logo处也使用了跟车头同样的蓝色塑料包裹中央的设计。  

QQ截图20190508160512.jpg



QQ截图20190508161331.jpg


QQ截图20190508160532.jpg


QQ截图20190508160540.jpg


由于纯电动车型,没有燃油车的传动轴预留或者排气管的设计,所以第二排中央地板没有隆起,使得后排就是坐满员也不会出现脚部拥挤的情况,不过第二排中间的乘客是没有头枕的,这点有些考虑不周了。此外,后排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的,所以即便是两人乘坐,舒适感也有所欠缺。

QQ截图20190508160605.jpg


QQ截图20190508161417.jpg


作为一台定位于多功能的轿车,VELITE 6后备箱空间也有455升。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达到1098升,并且地板是可以做到纯平,装载大件行李更加便捷。

QQ截图20190508160614.jpg

动力系统方面,VELITE 6使用一台最大功率为8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55N·m,NEDC续航里程为301km,使用一台单速的变速箱,好处在于结构简单,成本低廉,不足的是,在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对节约能源不利。

 

白希文总结:

从目前的市场上来看,别克VELITE 6这种车身结构的纯电动车型,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对手。虽然和荣威Ei5车型定位类同,但实际一个自主,一个合资。两者针对人群不同,价格定位也不同。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目前在合资里的这类型的车中,VELITE 6可以说是“独一份”。针对精品A级车市场,同时又有新能源车的身份,在很多城市省去牌照的烦恼,这款VELITE 6合不合你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