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94mm 空间不再是软肋 大众POLO PLUS能否迎击飞度

2019年05月09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本田飞度大众POLO一直都是A0级别里的一对好CP,两款车各有亮点,POLO凭借古灵精怪的外观,方正小巧的身材,受到许多女孩子的青睐,而飞度更是传奇,江湖人送外号“超跑GK5”也不是浪得虚名的。

null


本来两款车的销量都很不错,尤其是在2018年下半年,飞度迎来小改款,新增性价比更高的“潮跑版”也迅速让销量大跃进。19年1季度销量最高点达到16000辆/月。

null


 

这一代的POLO已经在市场奋战8年,生命周期已经到了末期阶段,产品力和竞争力都已大不如前,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汽大众也带来了全新一代POLO PLUS。

null


 

虽然没有公布售价,但可以看到车身尺寸和外观内饰都有很大改变,尤其是车身轴距,足足增长了94mm,加了“PLUS”的POLO似乎就是直奔飞度而来的。那么加大了的POLO是否能一举击败飞度呢?

从朗逸来看,“PLUS”绝对是个好路子

朗逸PLUS大获成功,一个月最少30000+的销量摆在那里了,这也就让大众更加坚信了“PLUS”的必要性,作为上汽大众最小最入门的车型,POLO虽然因为体型小有了方便停车的优势,但局促的后排空间一直是个非常大的硬伤,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POLO必须在空间上进行升级。

null


 

在数据上看,POLO PLUS的车身数据达到4053*1740*1449mm,轴距更是加长94mm达到了2564mm。对比本田飞度,POLO PLUS在车身宽度和轴距两方面占优,理论上车内空间是要领先一些的。

null


 

事实上飞度之所以如此出名,它的发动机和全车的改装空间只是其中一方面,另一方面就在于车内超大的空间,这里所说的超大只是相对的,对于这么小身形的一台车,车内空间能让人完全挑不出毛病,不得不佩服本田在车内空间利用率方面的造诣。

null


 

POLO PLUS轴距加长带来的效果显而易见,后排腿部空间改善明显,但中央凸起还是较高,对中间乘客可能不是很友好。

null


 

飞度的魔术座椅在空间灵活性方面简直BUG,即使加了“PLUS”,POLO还是无法与之抗衡。

加长加大,看起来更像高尔夫了

null


 

在上海车展大众展台,我们编辑一行人看完POLO PLUS,一致评价它简直太像高尔夫了,的确,换代后的全新POLO外观也更加趋于扁平化,原先那张萌脸已经变成另一幅模样,家族化设计将新车大灯,格栅等细节变得更加犀利,真的越看越像高尔夫。

null


 

中控布局变化同样明显,MQB模块化平台生产,也使得POLO内饰风格与探歌颇为神似,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原汁原味”的档把区按键布局,双色内饰的加入也让POLO PLUS更加年轻有活力。

null


 

飞度外观酷似一个“小鼠标”,新推出的“潮跑版”在进气格栅、尾部下格栅等部位加入很多运动元素,对年轻消费者无疑增加了不少吸引力。

null


 

而内饰方面飞度则一贯秉承本田抠门的作风,大面积的硬塑料组成设计感不强的中控布局,这也确实应了那句话:爱飞度的爱到死,不爱它的完全提不起兴趣。

全新一代POLO迈入家族平台,带来的是更大气精致的外观和品质更高的内饰,加大的空间对自我的提升明显,但还达不到和飞度正面PK空间的地步。

POLO动力中规中矩 飞度1.0T褒贬不一

同样是处在周期尾端的飞度也在前期透出消息,新一代飞度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不可否认,相比于1.5L自然吸气,这套1.0T三缸的平顺性必然会更差一些,况且三缸机本来就不太受国内消费者认可。

null


 

POLO PLUS搭载的是现在大众系列很多车型都在用的1.5L自吸+5档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10Ps,最大扭矩150Nm,数据虽然不强,但是推动POLO这么小的体型还算够用,属于家用两厢小车的主流水平。

最后:总的来说,全新一代POLO在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空间的加大也提升了不小的竞争力,但面对现款飞度仍然是有些差距,以大众在中国的品牌效应加上本身不错的产品力,未来的销量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