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母亲节特辑丨采访200位妈妈,有这10种配置的车,才是她们的最爱

2019年05月10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母爱的伟大,人间最无私;母爱的伟大,世间最仁慈。母亲节快到了,请允许我为你们的妈妈高歌一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我知道身为宝宝或者是宝宝他爹妈的你们,这几天一定在构思着如何为母亲大人庆祝这个一年一度的示爱日。吃饭?送礼物?不如试着在日常中关心和呵护一下你的妈妈。

功夫AUTO通过长达两个月,利用街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访问了年龄从30-50岁的200位妈妈,综合她们反馈的问卷调查回复后,举办了一次“妈妈们最喜爱的十个车上配置”评选活动。

身边有多达“三位妈妈”,恰好又准备购车或者送车的男士们更需要注意了,小举动大温暖,这是对爱最好的诠释。

事不宜迟,马上揭晓妈妈们最喜爱的十个车上配置。

第10位 车内变色氛围灯

null



这个配置最早始于2014年奔驰推出的S-Class,到如今已经有很多10万元级别的合资和自主品牌的车型都已经具备。不要小看这个配置,对于妈妈们来说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在第三空间里(车内)缓和情绪的最好调节。

第9位 全景天窗

null



这种面积超过1平方米的大天窗由德国一家名叫伟巴斯特的集团所研发,开创了除敞篷车外的另一种车内空间新体验。不管是能不能打开的全景天窗对于自驾游时都发挥着很好的作用,让一家老少更加亲近大自然。

第8位 感应式行李舱开关

null



女士们都爱购买,尤其是妈妈们在日常中打点着家里的繁琐开销,而感应式行李舱开关的作用可谓帮大忙。其工作原理是脚部向车尾底部扫过后行李舱就会自动开启,对于手拿重物需要搬运到车内是十分便捷。

第7位 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车辆

null



天生喜欢用身上各种口袋的男士们是不会懂“包”治百病这个真理,一个包包不但能拯救女士们一天的好心情,更能体现她优雅和睿智的情商。扯远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车辆这对组合装置,解放了需要通过多个步骤才能把车钥匙从包包里拿出来的女士们。

第6位 电动记忆座椅

null



一辆车被家庭成员轮流使用已是常态,再次坐进驾驶座后少不了调节座椅,这种烦恼对于妈妈们来说也挺困扰,因为她们总觉得调不回合适自己的座椅设定。电动座椅记忆这个功能虽然不是什么高科技玩儿,却能让平衡众乐乐与独乐乐。

第5位 并线辅助

null



路上开车总会遇到所以的盲区,尤其是被后方车辆以缓慢的速度在“赶超”时,危险最为容易发生,毕竟人的视觉范围也就接近180度而已。并线辅助的出现不但是减轻了妈妈们驾驶时的负担,很多老司机也因为这个“小闪灯”避免了不必要的事故。

第4位 手机连接

null



早些时候的进口车虽然已经配备车载导航,但因为地图软件没及时更新,时常发生错误引导。随着智能手机和国内导航软件的进步,还有深受妈妈们聚会时最爱用的微信定位功能,更多人愿意使用手机作为导航软件。而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出现,实现了手机与中控屏幕的连接,使用起来和手机操作无疑。

第3位 智能语音系统

null



“帮我打开空调设施成23度”、“我肚子饿了搜索附近有哪些美食”,如今的汽车已经能够实现初级的人工智能识别,除了能执行上述的对话指令外,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这种把繁琐按键抛诸脑后的操作模式,在功夫AUTO问卷调查中,被妈妈们咨询得最多,并且一致认同最为实用。

第2位 全方位虚拟倒车影像

null



要是问妈妈们开车时最担心的事,肯定会得到异口同声的回复“泊车”。即便有了倒车雷达和后置摄像头,依然没能缓解她们的压力。科技的不断进步,超于360度倒车影像后,出现了全方位虚拟倒车影像。妈妈们通过转动显示屏的立体视觉,便能观察到车旁的所有环境,更很好地辅助她们泊车入库。

第1位 自动挡

null



万万没想到吧?在功夫AUTO访问200位妈妈对于选车时最看重的是什么,都被告知车必须是自动挡。不管是有挡位自动变速器、CVT无级自动变速器或是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反正必须是车能自己换挡,不用踩离合。

功夫拍案

千万不要以为这些配置都是价格很高的车才会装备,其实在10-15万元区间的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已经配齐这些“妈妈们最喜爱的十个车上配置”。

借着母亲节而做的问卷调查,一个全新的视野被打开,与男性渴望驾驭并对汽车“三大件”的性能参数十分关注的不同,女性对于方便和辅助性质的驾驶功能更为看重。而在现实生活中,也发现了在交通事故案件,男性司机与女性司机的比例为4.6:1。

此外,在1994年以后出生的人群中,我国男女性别比已经突破110。其中,20-24岁性别比为110.98;15-19岁性别比为117.7;10-14岁性别比为118.46。

那是不是意味着,今后汽车的发展,会往更注重女性用户需求呢?毕竟,虽然男人征服了世界,但女人孕育出了男人(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