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联里的奥迪,让我怀疑奇异博士曾剧透给奥迪高层

2019年05月1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五一的时候我去看了《复仇者联盟4》,作为复仇者联盟系列的终章,有点让人意犹未尽。由于《复仇者联盟4》还在热映,我就不剧透了,今天就我们来聊聊《复联4》的大赞助商——奥迪

作为当代漫威宇宙系列电影的开创者,钢铁侠的粉丝应该是复联里最多的了。高富帅人既苏又撩,他的座驾从一开始就是奥迪。从《钢铁侠1》中的奥迪R8,到《钢铁侠2》中的R8 Spyder,再到后来《复联2》《美队3》中的新款R8,钢铁侠托尼·史塔克俨然成为了奥迪旗舰跑车的代言人。


图:《钢铁侠1》里的奥迪R8.

图:《钢铁侠2》里的奥迪R8 Spyder.

图:《复仇者联盟2》里的新款奥迪R8.

到了《复联4》,钢铁侠的座驾依旧选择了奥迪,只不过这次不是R8,而是奥迪推出的全新纯电轿跑概念车——e-tron GT。作为传统的德系大佬,奥迪也开始步入了新能源时代。

e-tron GT概念车为纯电驱动,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构成了电动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590ps,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0-200km/h仅需12秒,极速被电子系统限制在了240km/h。

e-tron GT概念车搭载了90kWh的电池组,模块化的设计使得工程师可自由布置电池组位置,用来调整车辆的前后配重和重心高度,使其拥有更强悍的操控表现。这款概念车在严苛的WLTP工况下仍有超过400km的续航里程,在续航表现上也无限接近燃油车。此外,新车还支持800V超高压快充和无线充电,有效缓解续航焦虑。

e-tron GT概念车简约、科幻的内饰大面积采用回收纤维材料,比传统的真皮+塑料内饰对环境要友好得多。这款概念车目前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状态,其量产版本将在2020年跟我们见面,到时候土豪们就能开上钢铁侠同款了。

接下来说说新加入的惊奇队长的座驾:奥迪 e-tron,是奥迪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目前已公布国内的预售价为70-83万元,将成为特斯拉Model X的有力竞争对手。

e-tron配备前后双感应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300kw,峰值扭矩为664Nm,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极速被电子系统限制在了200km/h。新车的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可以进行连续可变调节,大多数情况下这款车将使用后驱模式。新车将配备空气悬架系统,可让底盘升降幅度达26mm,配合7种驾驶模式,可适应多种路况。

新车配备了95kWh的电池组,使其在严苛的WLTP工况下达到400km的续航里程,其中高效的动能回收系统可带来30%的续航里程提升。此外,新车还支持150kW快充,仅需30分钟即可完成从0-80%的充电,有效降低了续航焦虑。

最后来说说美国队长的座驾:奥迪Q4 e-tron概念车,是奥迪品牌首款MEB平台量产车型,定位紧凑型SUV,目标直指即将亮相的特斯拉Model Y。2019年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预计2020年下半年量产,价格比奥迪e-tron更便宜。

 

虽然是纯电动车型,但是依然采用家族最新设计理念,前脸部分细长的LED大灯很犀利,然后进气格栅的也很大不过中网是封死的,毕竟电动车不需要进气,两侧还有巨大的进气气口给刹车散热。

说到科技,我们可以看到平底的最新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搭配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以及触控的按键,相信支持触感回馈。怎么看都科技,并且支持最新的MMI互联系统,相信到它正式上市的时候会变得相当智能。

动力方面,定位为纯电四驱SUV,新车前轴采用异步电机、后轴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为460牛米,破百时间6秒左右,并配备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

Q4 e-tron为纯电SUV,搭载容量为82kW/h的电池组,最大续航为450Km,充电方面支持125千瓦的直流快充,所以30分钟可充满80%电量,这点还是很科技。

奥迪不愧是《复联4》最大的赞助商,纯电动汽车一直饱受争议,期待奥迪电动汽车的表现。

从《钢铁侠》到《无敌浩克》、《美国队长》再到《复仇者联盟1》、《复仇者联盟2》,10年19部影片,《复仇者联盟4》既是终结,也是开始。漫威电影宇宙已经经历了十年辉煌,致敬所有的漫威角色和演员,也期待漫威的下一个十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