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品油价或迎年内第二降、北汽集团欲资收购戴姆勒5%股份

2019年05月13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成品油价或迎年内第二降


在经历了“两连涨”后,5月13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多家机构认为,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原油变化率由正转为负向区间运行,成品油价格大概率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根据机构统计数据,本轮油价下调后,消费者加满一箱汽油将少花3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958.jpg



汽集团拟斥北资34亿美元收购戴姆勒5%股份


日前,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北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北汽集团”)欲收购奔驰母公司戴姆勒4%-5%的股份,以确保其对双方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汽车的投资稳定。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954.jpg



消息人士称,北汽集团已于今年初告知戴姆勒其想购入股份的计划。知情人士还透露,北汽集团已向北京地方政府寻求支持并开始在二级市场建仓戴姆勒股票。


根据戴姆勒周五收盘价650亿美元计算,收购5%的股份约花费34亿美元,北汽集团是否可以筹到足够的资金尚不明确。而截至目前,两家公司也未对路透社置评。


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6.9%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019年4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分析显示,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50.8万台,同比下降了16.9%,环比下降了13.8%,据统计,这也是近期历年4月的环比下滑最大的,处于较低的走势。此外,4月广义乘用车销量为153.97万台,同比下降了16.6%,环比下降了14%。4月狭义乘用车国内零售量已跌至2015年同期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945.jpg



本田2020年将推出最新全球车型架构


据外媒报道,本田公司首席执行官八乡隆弘概述了公司的近期规划,包括推出新的全球架构、削减成本和电气化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956.jpg



重中之重就是本田的新架构,或将为可扩展的平台或模块集,类似于大众的MQB和丰田的TNGA平台。未来本田将逐渐增加基于新架构的车型数量。公司估计该架构平台将减少30%的开发工时,将为先进的研究和开发节省时间。该架构还将有助于加强本田内部的跨区域车型整合,同时允许针对特定区域开发车型,如日本的Kei cars和针对美国市场的大型SUV。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