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人宁愿买简配合资车,也不买高配国产车?

2019年05月13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小编认为“为什么国人宁愿买简配合资车,也不买高配国产车?”本身属于一个伪命题,但是,既然有网友提及这个问题,我们不得不详细分析个中原由。毕竟确实存在一部分消费者,是宁愿购买简配合资车,也不买高配国产车。

null



合资车和国产车是“三大件”与“叠配置”区别?

有部分消费者认为,合资车和国产车是汽车“三大件”和“叠配置”的区别。冲着合资车去消费的,多数是奔着合资车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质量而去,而国产汽车在三大件方面不及合资车,只能把汽车配置作为卖点。坦白说,整体而言,国产车确实在三大件方面不及合资车,两者依然存在差距。

null



例如,国产汽车故障率相比德系、日系等合资汽车相对较高,这也是市场客观反馈的结果,不算胡编乱造。耐用性方面,合资车质量更稳定,油耗更低,国产汽车油耗相对更高,反映到汽车技术方面,表现在于国产车发动机、变速箱匹配度差、发动机技术相对满后,气缸与活塞匹配公差大,油耗方面自然较高。

null



合资车和国产车哪个更安全?

有人说,国产车更安全,也有人说,日系车更安全,或德系车更安全。其实,在此不为哪个汽车品牌充值或洗白,但是目前很多国家都有汽车碰撞安全测试的机构,例如美国IIHS碰撞测试、NHTSA(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CAP(欧洲)、J-NCAP、中国的CIRI等等。大家有空可以去查看哪个车型更安全,哪个汽车品牌质量更好,在网上被不知名的人带节奏更客观理性。

null



小编认为,无论哪个国家的品牌汽车,都有好的汽车品牌和差的品牌,而作为消费者一方,需要理性消费,而不是轻易被带节奏。

一部分人认为,选择简配的合资车,比购买高配置的国产车更好,那是因为他需求点是耐用性,及自己的品牌认知感;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宁愿购买高配置国产车,也不选择简配合资车,是因为国产车配置更符合他的用车需求,而合资车没有这些配置,自然而然不会选择了。

null



客观评价,合资车和国产车都有各自的优势和不足,究竟哪个更好,完全因人而异,看个人需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