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车进站年检,开着进去却“躺着”出来:检测员的一个操作导致

2019年05月13日 17:57:06
分享到:

私家车似乎成为了许多家庭的代步工具,不管是雨天出门,还是开车去自驾游,家里有一辆车,确实能方便许多。现在汽车的价格也不算很贵,还能够按揭购买,所以不少家庭现在都有自己的私家车了。大家都知道,现在汽车每六年就要进行一次年检。但是南昌市民熊先生,在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年检时,却出现了问题。

事发当天上午九点多,熊先生来到南昌市的某车辆年检中心,把自己的宝马爱车进行年检。可是,等到下午五点的多的时候,检测中心打电话给熊先生,称熊先生的爱车坏了。

好好的汽车开进去年检,怎么就坏了呢?熊先生赶紧来到车辆年检检测站进行查看,熊先生发现汽车是因为上时间空转油门,导致发动机烧毁。因此熊先生认为,是车间站的工作人员对他的车进行车检的时候,因为长时间空踩油门,而且转数达到五六千转,操作不当才导致自己车坏掉的。

而且,熊先生找了好几家4S店进行咨询,对方都表示发动机已经烧掉,坏死需要整个更换,而且更换原装的话,需要16万元。

而检测中心的负责人却表示,熊先生的车开进检测站的时候出现过什么问题,在年检之前有没有维修过都不得而知。双方因为这个问题,各执一词。车检站负责人告诉熊先生,如果要车检站为此事负责的话,就必须有相关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相关检测结果,如果是因为他们的原因,他们全陪。

但是,专业人士表示,这种检测结果无法具体说明。因为发动机损坏检测到底是长时间开引起的,还是短时间内空转引起的,结果都是一样。

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该如何解决呢?南昌某律师事务所的万律师表示,根据材料当中看能不能具体明确到检测的时候是谁在操作。第二,看能不能调取检测的时候的相关监控视频。第三,在近期是不是有汽车的相关检测或者是保养记录,进行维权。

目前,熊先生也在搜集相关的材料和记录,继续向车辆检测中心讨要说法。小编在网上也看到过很多网友说,车辆年检对车的伤害很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