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感十足的旅居车 福特途睿欧居然是款百变的MPV

2019年05月13日 19:1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话说,一个月前... ...


房车分两种,一种是拖曳式,一种则是自行式,我们常见的房车一般以自行式车居多,而自行式车的房车又分为A、B、C型三种类型。那如何区分这三种类型呢?顾名思义,自行式房车是指本身具有机动性,可依靠自身牵引力前进行驶的房车。拖曳式房车具有极大的不便利性,首先对拖曳车有一定的要求,并且驾驶难度大,拖曳式房车与拖曳车两者加起来具有较长的车身,难以进入地下停车库,在城市内难找停车位,并且倒车也很考驾驶者技术,灵活性极低。



A型房车:

A型房车在房车种类中是豪华舒适的代表,外观与大型公交车看似毫无区别,具备各种家具、车载家用电器、储存柜、桌椅沙发等。根据不同的车型,A型房车车长在8-15米区间,床位8个左右。



B型房车:

B型房车是典型的MPV车型,可供生活所必需的烹饪、睡眠、洗浴的功能,这类型房车小巧灵活,可以作为城市日常使用也可用作短途旅行。根据车型不同,长度在4-6米区间,床位4个左右。



C型房车:

C型房车可以说是A型和B型的结合体,拥有比B型更大的车身尺寸和空间。根据车型不同,长度在5-9米区间,床位6个。正因为长度所限,C型房车一般都无法出入地下车库,并且多数为黄牌。

福特途睿欧旅居车为B型房车定位,并且该车车身高度仅为2.06米,可以安全出入城市内绝大部分地下停车库,并且4990mm的车身长度可以停在普通家用车的车位上,同时还满足上蓝牌要求,驾驶者拥有C照即可驾驶,非常方便,实用性及便利性极高。


当然,作为一款载着家人出游的房车,安全性方面绝对不能马虎,福特途睿欧旅居车是官方改装而来,车身采用双钢板与硼钢车身让乘客得到双重保障,全车重要支持点等58处添加硼钢,众所周知,硼钢的硬度是普通钢材的4-5倍,同时硼钢具有防锈,柔韧性,硬度高,防涨等多种特性,为福特途睿欧旅居车的安全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空间方面,虽然B型房车的福特途睿欧旅居车没有A型或者C型房车空间大,但功能性能做得面面俱到。该车分为日间模式与夜间模式两种,在日间模式下,可以调整成两座沙发+两个可移动座椅+一张桌子。在夜间模式下拥有沙发床+升顶床两张双人床。将桌子调低,再将主副座椅旋转调节与桌子持平,形成一张沙发床,沙发床的尺寸为1.7*1.2米。


同时,升顶为电动遥控控制,将升顶打开后,升顶床如同野营帐篷的效果,形成2.0*1.2米尺寸的升顶床,两侧带透气口,可以观赏窗外的景色,并且还匹配了阅读灯,全面照顾用户的需求,这点做得很贴心。第二排座椅采用了高端的超纤皮面料,支持手动前后调节,并且还带有隐藏式抽屉和儿童座椅卡口,提供便利性的同时还注重儿童安全问题,可以看出途睿欧旅居车对安全的注重。


除了拥有灵活多变的功能外,福特途睿欧旅居车还拥有会客区与餐厨区布局两大功能区,满足简单会客、休息用餐功能。而第三排则改造成卫生间和左右衣柜,并且还配备了50升进口冰箱、热水器、加热器空调等配置,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值得一提的是,厨房区域配备的是意大利CAN燃气灶,并且全车用荷兰康芬的房车锁。整车的空间布局合理,充分利用空间,在实现了众多的功能同时也不显得车舱内空间局促,而且车内有足够的收纳空间,方便放置多人出行的行李。洗漱方面我们也无需担心,福特途睿欧旅居车贴心地具备内外置淋浴,如果需要变换更大的淋浴空间的话,开启外置淋浴帐篷拓展空间即可。



至于动力方面,福特途睿欧旅居车搭载的是2.0T EcoBoos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03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关于舒适性方面,福特途睿欧旅居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该车具备同级别、同价位车型唯一的RAS后空气悬架,是该车的一大亮点。福特的工程团队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一套空气减振系统,大大提高了整车的行驶表现以及乘坐的舒适性。



当然,福特途睿欧不仅只有旅居车,福特途睿欧定位于MPV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无论从配置、空间、驾乘品质各方面都展示出这是一款高端的欧系MPV。并且这款车在延续纯正欧系血统的前提下,打造了一款性价比超高的福特途睿欧行政版车型。从豪华配置方面来看,福特途睿欧行政版在细节上做得相当细致,在中控台、门板、方向盘等对手触敏感区域,采用了翻毛绒进行包裹。


最重要的第二排座椅采用新型航空座舱式设计的多功能豪华座椅,具备10向电动调节功能,完美贴合人体曲线,电动腰托功能则带来更好座椅支撑性能。从这些细节上看,行政版车型符合这款车商务需求的定位。


除了行政版车型,旗舰版车型也是福特途睿欧的核心车型之一,旗舰版在原车基础上增加了14项配置,如电动伸缩踏板、电动尾门、导航、中控钢琴烤漆、内饰桃木件、主副驾驶超纤包覆、LED迎宾LOGO灯、后排内饰超纤包覆、隐私窗帘、环保柚木地板、单人航空座椅、超纤皮小桌板、三人航空座椅以及扶手造型。可以看出,福特途睿欧是一款具备更多改装可能性的高端MPV。同时,无论是旗舰版还是行政版车型,福特途睿欧拥有高强度硼钢车身结构,而且RAS后空气悬架的加持让其在空间、舒适性及安全性都成为同级别的佼佼者。对于MPV而言,这几点无疑是非常关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