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裕隆-大7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褪去浮华归本真 车市成长的“烦恼”

2019年05月16日 20:42:01
分享到:

null


一、传统车两位数负增长,新能源车增近60%

null


(2019年4月汽车销售情况)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19年1-4月,全国汽车产销839万辆和8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1%;其中:乘用车产销689万辆和684万辆,同比增长-13.6%和-14.7%。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新能源车,反而逆势走高,产销分别完成36.8万辆和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8.5%和59.8%。

null


(2019年4月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

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汽车行业发展的放缓,从去年开始各个汽车厂商的日子开始不太好过。而随着相关政策的扶持,以及今年6月份新能源补贴的退坡,更加刺激了消费者提前释放了对新能源车的购买力。但愿在6月25日之后,新能源车依旧热销,加大全年的增幅。

二、销量跑赢大盘 消费升级路坎坷

不幸的车企都一样,幸福的车企各不同。本田合资公司就是跑赢大盘的代表,4月份,广汽本田全系车型销量达65,813辆,同比增长23.8%。1-4月累计销量246,623辆,同比增长9.6%。上个月东风本田终端销量59594辆,同比增长24.5%;1-4月,东风本田累计终端销量213918辆,同比增长21.1%。无独有偶,2019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终端销量达到250,986辆,同比增长3.4%;1-4月累计终端销量达到339,030辆,同比增长1.4%。

null


虽然从数据上看,国产本田日产的销量逆势上涨、喜大普奔,但是同属本田日产系且已部分国产化的豪华品牌-讴歌英菲尼迪的销量,却是天壤之别。拥有如此庞大的车主基数,在品牌消费升级上却乏善可陈,不由得为之捏一把汗。

相反,同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雷克萨斯,不但没有国产,仅凭进口车型在4月份销量就达到21839辆,以479辆的优势首次超越美国(21360辆),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市场。

三、传统车企有退出 新势力如火如荼

自2014年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品牌退出中国市场后,2018年铃木汽车也走了同样的一条路,正式退出中国。想当年拥有一辆铃木奥拓私家车,是多少年青消费者的梦想啊。前有古人后有来者,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 SUV于去年11月宣告停产后,多少也让人看到了殊途同归的结果。

null


与之相反的是,新势力造车逐渐壮大,陆续投放自己的首款产品。从去年北京车展开始,数十个新势力造车品牌集体秀肌肉,到今年上海车展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车,更有甚者发布了自己的第二款新车型。无论是纯电还是增程,无论是代工还是自建工厂,资本的介入和技术研发的投入,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正所谓存在即合理。

中国车市在高速增长的10几年中,无论是产品导入还是营销策略的错误与失误,均会被泡沫和红利所掩盖。而洗过铅华后,些许的失误就会导致满盘皆输。在褪去浮华归本真的汽车市场环境下,要学会用新常态,看待成长的“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7 SUV
大7 SUV
指导价:18.8-26.8万元
2.0T 2.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8-26.8
中大型SUV
2.0T 2.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