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线等!驾驶证被暂扣期间开车算不算是无证驾驶?

2019年05月17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最近看到一个新闻说,一个女司机开车然后被交警抓到了,交警要查询他的驾照,她不愿意把自己的驾照给交警查看,后来在交警的强烈要求下,最后还是把驾照给交警了,但是交警查询之后发现该女司机的驾照已经处于被暂扣状态了。


ccca70509dcc408cb77744dc7d41c2b6.jpg


那么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车算不算无证驾驶呢?

还没有拿到驾驶证就车开车上路,就是无证驾驶。

驾驶证如果被吊销了驾驶汽车就要罚款1500元,还要扣押车辆,并且还要被拘留15天,如果你驾照被暂扣开车,那么除了上面的,还要扣6分。

驾驶证被暂扣期间如果出现交通事故,驾驶证被行政处罚暂扣期间,驾驶人继续驾驶机动车是不属于无证驾驶的,如果出了车祸,保险公司必须予以赔偿。

现在很多人驾驶证被暂扣,但是他驾驶车辆出了车祸,有保险公司拒绝赔偿的情况,那么这个情况就需要找保险公司协商,是不能以此为理由拒绝赔偿的。


另外还有其他两种情况是属于无证驾驶的。

1. 没有取得驾照却驾驶车辆

如果你没有取得驾照却驾驶车辆,那么就需要罚款1500元,还要扣留车辆,并处于15天的拘留。

如果你把车借给没有驾照的人驾驶,那么也会罚款200-2000元,还会吊销驾驶证,如果没驾照的人开车撞死了人,那你也得负责任。

2. 买证、伪造、变造驾驶证的也属于无证驾驶

现在很多人都买证、伪造驾照,这个一旦抓了也是无证驾驶,但是现在交管局系统相较于以前越来越完善,很少能有人可以买证或者伪造证件,所以小编最后劝你不要铤而走险。

最后祝大家这一年顺顺利利,早日拿到驾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