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车冲撞行人致3死 车主居然淡定抽烟?

2019年05月18日 06:11:04
分享到:

5月16号晚上,在广东省深圳市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台老款沃尔沃XC90 SUV冲向正在等待红灯的行人,在撞倒一大片行人后撞上对向车道的另一台车后停下。根据深圳交警方面介绍,本次恶性事故已经造成多位行人不同程度受伤 ,其中3人送医不治身亡。

(车牌号:粤B J8Q62,大伙记住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起非常可怕的事故,特别是这还是车撞行人,而引起的大量受伤和3人死亡,也足以让这个事故轰动全国。事故发生之后深圳交警方面很快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在公告中官方表示,现年23岁的肇事车驾驶员刘某已被控制,初步调查为刘某因突发疾病导致车辆失控所致。

看到这里,似乎这件事的定性已经很清楚了,然而,这件事情,绝对不是官方介绍里说的那么简单。

发病了还能淡定抽烟?停车后还在踩油门?

首先来看一段当时的现场视频↓

从视频里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肇事男车主刘某端坐车中,非常淡定地抽着烟,而另一边厢,似乎这个人的脚仍然踩在油门上,车轮仍然在不断转动。在这个场景中,刘某淡定地把手伸出车厢,弹了弹烟灰,车轮还在转动,车子发动机没有熄火,刘某也一点要下车的打算都没有,任凭身后受伤的群众们如何惨叫,围观群众如何大声呼叫,这位刘某就像是不闻不问,就当完全没事发生一样。

这种阵势你跟我说是“驾驶员突发疾病?”,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相信吧!

这可能是什么原因?

第一,虽然没有更详细的关于事故的视频,但从有限的素材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事发地是一个安全岛,是专供行人等待通过用的,而据我所知,深圳市的安全岛设计大量参考了香港经验,因此这个行人安全岛,是不存在什么偷工减料或者设计缺陷的。

而根据现场受伤情况以及这台XC90整辆车骑在对方车上的姿态来看,事发当时,这辆车的车速一定不低,而深圳这种地方车流量如此巨大,能在平均时速不高,还有行人安全岛的情况下造成如此大伤亡,再结合我们对老款XC90那堪称弱鸡的动力表现判断,我们非常有理由相信,这个车主刘某在事发前,至少是有长时间处于油门到底状态的。

至于深圳交警方面认为的“突发疾病”,我们认为唯一合理的,能解释刘某如此疯狂行为的疾病只有一种:突发性狂躁症。这是一种精神病,发病时人会完全丧失理智。然而根据事故发生后车主如此淡定的表现(狂躁症发病时应该是疯狂状态,不可能如此淡定),我们的判断,恐怕不是什么精神疾病。

而是,这个刘某的行为是蓄意的。也就是说,这是一次典型的报复社会行为。

法律会怎么判?

在事件发生后,很多人开始有一些传闻,有人说这个人的父母是厅级干部,撞死人也不怕,也有的人说这个人是深圳当地某世界知名大企业的负责人,很有钱,不怕撞死人。反正舆论风向就是围绕着这个人是有权还是有钱来展开。

但深圳不是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这是中国最发达最先进的一线城市之一,这是一个被称为“北京的飞地”的地方,这是一座“准直辖市”。在这座城市里发生如此恶性事件,还导致3人死亡。在如今严打的大环境下,别说厅级了,哪怕这个人的老爸是中央干部,恐怕也救不了他。

至于有钱也说不过去,真正有钱的人,会开老款XC90吗?(这车如今二手残值只有5-7万左右)因此这个事情,我们根本不用搬出交通法规来解释什么了,这就是一起典型的刑法案件。如果是故意为之,那么死刑,或者无期徒刑是跑不掉的。

但是!如果通过调查能最终证实这个人有精神病,而且事发时正发病,那么这个害死3个人的凶手,是可以免于死刑或无期徒刑的。这就是这起事件背后真正可怕的地方。如果一个人想要报复社会,开着车撞伤撞死了人,那么他只要在法律面前表现出自己是精神病,是完全有可能逃避制裁的。

而这,才是让我们所有人毛骨悚然的事情。

PS:再跟大家说一个事,我在编辑这篇文章到微信后台的时候,现场视频被腾讯视频直接封掉,而且不止一次。如果你还能看到这篇文章,如果这文章还没被封,这个事情,也许真的,不单纯。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