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多万预算,2台高品质合资轿车推荐,一台运动、一台家用!

2019年05月18日 18:5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打造一款10万元出头的热门紧凑型轿车,对于主流合资品牌而言极为重要。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科鲁兹这款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战略性产品的市场表现却很不乐观。于是,上汽通用雪佛兰采取了挽救措施,在不久前推出科鲁泽作为替代品。该车以低价入市,产品力也值得肯定,那么,在面对日产轩逸这样的市场老将时,究竟孰强孰弱呢?

科鲁泽拥有一副比较运动的外观,Redline版更是如此,很讨年轻消费者喜欢。这一代轩逸虽然已经处于生命周期末端,但外观并不落伍,相信大多数人都能够接受。轩逸的轴距明显占据优势,但科鲁泽空间优化做得很不错,所以二者实际后排乘坐空间差距很小。后备厢储物空间方面,也同样如此。

两个对比车型分别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几乎相同,实际开起来也是半斤八两,刚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传动方面,分别匹配6挡双离合和CVT无级变速箱,前者在低速状态下有顿挫,后者则一向以平顺性著称。

轩逸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常规组合,科鲁泽则出乎意料地装配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论行驶质感,科鲁泽明显占优,在悬挂系统先天优势和工程师的调校之下,它将舒适性和运动性平衡得不错。

两个对比车型的配置都比较丰富,而且各有几项优势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二者虽然都采用皮质座椅,但科鲁泽是仿皮,轩逸是真皮。

(注:参考撰稿日北京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

两台车的燃油经济性都表现良好,而且非常接近。10万公里下来,科鲁泽大约少花1400元油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两台车的保养周期都是5000公里,轩逸的单次大、小保养价格都很亲民,科鲁泽却有点贵。所以10万公里下来,轩逸大约少花6000元保养费。

科鲁泽刚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优惠。轩逸已经处于生命周期末端,在各个城市里普遍有2-3万元优惠,因此两个对比车型的实际终端价格差别不大。

为了抢夺市场,科鲁泽采取了低价高配的策略,于是该车性价比不俗。但在产品成熟度、知名度、用户口碑方面,轩逸取得绝对上风,几乎是一台消费者可以闭着眼睛购买的车。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很喜欢驾驶,那么考虑科鲁泽;如果纯粹只是为了家庭出行方便,那么轩逸更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