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愿意每天上下班开的MPV:广汽传祺GM6

2019年05月21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事还得从2015年说起,那是一个冬天,国家宣布全面放开二胎,一个政策释放,马上就刺激到了婴幼儿市场,比如说我家附近的婴幼儿用品店又多开了几家...


而对于汽车市场来说, 就是刺激到了七座/六座车型的这一细分市场,这些车子的口号也喊得很直白:满足多人口家庭的出行之选。再之后,当我们发现7座SUV的空间狭窄到令人无法容忍的时候,七座MPV终于开始火起来了。今天要说的广汽传祺GM6也就是这么一个来历。


null



老实说广汽传祺GM6的推出时间是比较迟的,它在比亚迪宋MAX席卷了这个市场1年半的之后才推出市场,时间上可以说失去了先机,但另一方面,后来者总是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做好准备,看竞争对手在市场上的表现来针对性的调整产品,达到迎合更多消费者的目的。那么,究竟这辆广汽传祺GM6的表现如何?今天来扒一下。


null



广汽传祺 2019款 GM6

官方指导售价:10.98-15.98万

实拍车型:270T自动尊贵版七座(指导价15.98万)


车型定位:六座/七座MPV

发动机:1.5T缸内直喷

变速箱:爱信6AT

最大马力:171匹

峰值扭矩:265牛·米

排放标准:国V

车主平均油耗:9.6/100km

车型亮点:空间大且舒适、底盘表现稳当、标配PM2.5过滤系统


null



在大部分厂商都在主打一个家用MPV的概念时,你能发现广汽传祺GM6还是保留了一点自己的小野心,比如说它的造型,这样的大气又不呆板的前脸,可以说宜家宜商了,高颜值的时尚设计赋予GM6更广泛的用途,你可以开着它和家人一起享受亲子时光、你也可以开着GM6临时充当一下商务接待用车招待一下客户,对于“贪心”的你来说,这种设计能得到好感。


null



至于这台车的配置,这辆GM6并没有什么太过出彩的东西,比如说顶配车型卖到接近16万了,它不仅没用上现在火热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甚至连一个ACC自适应巡航都没有。我是觉得,对于这种不需要驾驶乐趣的车子,直接加上一个L2其实特别管用,因为反正都是无聊的了,那不如干脆让你在高速或塞车时轻松一点,但很显然,GM6没有考虑到这点。


null



还有一点可以“嫌弃”一下就是USB充电口的不足,这台GM6有六座和七座之选,但无论你选择哪种,全车的USB都只有3个,前排2个、第二排没有、第三排1个。数量上真的是极其的少了,尤其是这种多人口出行的车型,由此多了一个现代的媳妇和妈的问题,当你老婆和妈妈都坐在后排的时候,当她们都要用到USB口充电的时候,该给谁用...


null



前排的位置也有一些可以吐槽的小地方,例如方向盘只支持上下两个角度的调节;前排座椅的扶手只有完全收起和完全放倒两种角度,使用起来反而是需要你来去适应它了;前排扶手箱并没有储物功能,虽然面积很大,但实际能用的只有顶上的无线充电位置和边角比较狭窄的水杯架……


null



当然,为了证明我并不是一个车黑,所以我也要把GM6的很多亮点配置拿出来,像是GM6全系标配了PM2.5过滤装置,一个人用车的时候对空气净化可能没什么重要概念,但当后排坐满了小孩和老人时,你就得感叹这项功能的厚道了,毕竟家人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这一点北方人有比我更响亮的发言权。


null



而MPV最重要的空间部分,我们之前人肉实测过,全员坐满的情况下,大家都不会嫌弃空间狭窄,第三排乘客感受到的碎动会比前面两排乘客感受到的要多一点,但终归舒适性的表现还是不错。后备箱的空间也有不少的花样,因为把备胎放在了前排座椅的下方,所以后备箱空间的深度非常可观,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情况下,这个容积也能满足你超市扫荡归来后的空间需求。


null



第三排座椅收起之后能够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这个时候纵向和横向的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由此带来的便利就是你可以直接把你的婴儿车推进去,不需要折叠。


null



车联网系统给这辆奶爸车增加了一点娱乐性,有点不同的是它支持了语音免唤醒功能,意思就是在一些特定功能,你可以不用通过“你好,小祺”来作为前置唤醒,比如说你想听歌的时候只要直接一句“打开音乐”就能做到了,不过免唤醒指令能够支持的功能并不多,大部分情况下还是需要你有一个前置唤醒指令,并且对你语音控制的整体反应速度并不算快。


null



竞争对手那么多,传祺GM6的优势在哪?


其实广汽传祺GM6要面临的对手还真不少,同价位里有吉利嘉际上汽大通G50比亚迪宋MAX稍微便宜一点,但也能形成竞争关系,还有通用系的别克GL6雪佛兰沃兰多,这价位里能够让你选择的已经超过一个手掌了。


null


null



最关键的应该就是吉利嘉际和那两辆合资车型了。首先,相同的价格能够买到一辆同样定位的合资车,这可能会成为一些消费者心中的刺。别克GL6我倒是没开过,所以不好拿它跟GM6做对比,但与别克GL6同宗同源的雪佛兰沃兰多我倒是前阵子刚开完。


首先无可否认,三缸的沃兰多确实就是比传祺GM6要抖一点,开动起来感觉还不明显,但是红绿灯怠速的时候,抖动就出来了。不过沃兰多虽然是三缸发动机,但是动力的加速感受是比传祺GM6要更好的,底盘虽然轻薄一点,但是灵活性要比GM6好。总结起来就是:如果抛开车标加成,我觉得这台车没有传祺GM6那么值得买。


null



吉利嘉际会是更多人关心的,但主销车型也是1.5T的三缸发动机,虽然有1.8T四缸发动机的选择,但代价也是牺牲的油耗,并且1.8T的动力并没有比1.5T多出多少优势。嘉际的主销车型还是要看1.5T版本,并且目前嘉际1.5T还处于官方优惠状态,购买1.5T版本能够赠送48V轻混系统,油耗上有明显的优势,另外L2级的驾驶辅助会让你跑长途和塞车的时候更轻松一点,只是如果你还有一点商务用车的需求,那么长相明显侧重家用的嘉际,可能就不太能够达到这个目的了。


null



比亚迪宋MAX这边,实话实说整体的高级感营造都没有广汽传祺GM6做得好,但宋MAX有个十分明显的优势就是价格,起售价7.99万、自动挡车型起售价8.99万。我承认宋MAX驾控感受不如传祺GM6,但有时候价格能让人忽略很多东西。


null



主观评分:8.5分

(满分10分)


我愿意给它8.5分,扣分的主要原因是油耗较高,车主们给出的平均油耗已经达到了9.6/100km,这不是一个理想的数字,并且隔音水准以及储物空间都还有必要继续优化的地步。


null



动力水准不算优秀,但也是一个够用的水平,毕竟家用MPV就不考虑激情驾驶这种东西了,除此之外,这辆广汽传祺GM6的其余优点也很明显,例如底盘的调校水准很高,高速上不多加注意就会不留神的超速,因为底盘表现非常稳当;爱信6AT的变速箱也十分值得信赖,虽然换挡速度不迅捷,但家用MPV不需要太讲究这些,耐用靠谱和平顺就够了,这一点这套变速箱的表现挺出色。


null



最后你要问我这辆GM6值不值得买?它也许没有非常超值的表现,但肯定对得起自己10.98-15.98万的售价,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开车,并且又有没法放弃的理由必须要买MPV,那么这辆广汽传祺GM6在MPV的无聊基础上,起码不会让你开着想睡觉,这一点对那些年轻奶爸们来说又是一个吸引力。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