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橙”意之作 试驾WEY VV5 1.5T

2019年05月21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终结合资暴利”,这是WEY VV5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推出终结版车型时喊出的口号。半年后的2019年5月15日,WEY VV5 1.5T车型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13.98万元。两款车型的推出,让人们看到了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WEY对于消费者满满的诚意。之前,大师对于VV5 1.5T车型的上市分析写过一篇《VV5 1.5T的推出 将重塑13-15万级SUV市场》,现在来看,这款车或许有着更大的野心。在其上市后,我也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体验试驾,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这款全新的动力在VV5上的表现。

null


外形延续出色设计 橙色车身是最大亮点

null


VV5 1.5T车型与之前的VV5 2.0T车型在整体造型方面区别不大,延续了WEY品牌一贯的豪华大气风格,整体颜值在同价位车型中绝对算得上拔尖的地位。Panther黑豹式仿生前脸设计凸显出一股力量感和舍我其谁的气势,特别是竖型LED前大灯和六边形的家族式熏黑中网让人过目不忘。

null


来到车尾,目之所及依然是我们熟悉的VV5的风格。当目光沿着竖型尾灯向下移,四个粗旷的尾喉两两搭配分列左右,而且都是真的。不得不说,WEY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拿捏得非常准确。

null


要说到VV5 1.5T在外形上给我的最大惊喜,莫过于那抹惊艳的橙色。新车型增加了一款专属炫橙车色,而且这款橙色也是大有来头,是借鉴于2019年度色彩——Living Coral珊瑚橙,应该会俘获不少少男少女的心。只可惜我们此次试驾分配到的车辆配色并非这款炫橙版本,而是常见的白色,有些小遗憾。

配置升级 品质感再提升

null


来到车内,最大的变化出现在中控台下方。没错,此次VV5 1.5T除了最低配版本其他车型均换装了电子挡杆,豪华感和档次感得到了很明显的提升。

null


中控台上那块9寸TFT彩色液晶触摸显示屏也变得更加“聪明”,集成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考拉FM、QQ音乐等APP,即便不用蓝牙连手机也能通过车载网络享受到海量音乐,这一点比大多数国外豪华品牌做得都要出色,给VV5 1.5T点个赞!

null


由于电子挡杆的加持,中央扶手箱前部下方可以节省出不少空间,VV5 1.5T将此开辟为储物&充电两用的功能区。两个USB和12V电源接口被巧妙且实用地布置在此,后部还贴心地做了防滑处理,方便放置手机等物品,这样上方就不会显得过于凌乱了。

null


VV5 1.5T的车身尺寸与2.0T版本保持一致,长宽高依然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虽然算不上非常优秀,但是以我的实际乘坐感受来看是绝对够用的,甚至坐在后排跷个二郎腿也不是什么难事。而且VV5 1.5T的座椅不论是靠背还是坐垫都非常厚实,包裹性也不错,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特别疲劳。

1.5T动力够用 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需求

null


要说到这辆VV5 1.5T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它的全新动力了。从之前的2.0T换成1.5T,很多人会觉得动力可能不够用,但我实际驾驶体验下来可以负责任地说WEY对这款全新动力的调校做得非常出色,不论是加速感受还是行驶平顺性都没有问题。

null


VV5 1.5T匹配的是1.5T+7DCT的“双十佳”动力组合,涡轮增压器在1400rpm转速下即可启动,爆发出285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参数反映到实际表现就是起步轻盈,车身响应迅捷。如果继续深踩油门,动力也会源源不断地到来,在高速上想加速超车也非常轻松。如果你觉得动力还不够用,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会明显感觉到油门响应和变速箱换挡逻辑变得更加激进,动力也是随叫随到。

null


VV5 1.5T还全系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能够自动跟随前车前进或减速并直至刹停。穿行在车流密集的深圳市区,这套系统能够极大地缓解驾驶疲劳。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这辆WEY VV5 1.5T在颜值、配置、空间和豪华感上保持了VV5车系一贯的高水准,1.5T+7DCT的全新动力组合也让其在油耗上有了更出色的表现,让选择豪华SUV的潜在客户有了更多选择。能以不到14万的价格买到这样一款表现均衡,品质出色的豪华SUV,可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