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SUV都是“傻大个”?这三款电动汽车让你大呼“好聪明”!

2019年05月21日 22:01:01
分享到: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当今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他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受到厂商的重视。如今,这些年轻群体大多已经结婚生子,这时候他们就需要一辆空间宽敞的SUV来满足一家人的出行,同时,这款车还要在科技配置上满足自己玩乐的诉求。

今天,《电动大咖》就为他们挑选了三款智能电动SUV——威马EX5 智行2.0版、小鹏G3和荣威Marvel X,三者谁最适合年轻群体呢?


威马EX5智行2.0版


补贴后售价:12.98万-20.98万元


威马EX5智行2.0版其实可以看作是威马EX5的2019年改款车型,新车延续了威马EX5简约大气的外观设计,封闭式前脸、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都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元素,开着威马EX5绝对能够让你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内饰方面,威马EX5智行2.0版采用了非常时尚的的撞色设计,12.8英寸旋转中控屏则是最大的亮点,而屏幕内置的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引擎也升级到了2.0版本。除了最基础的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威马EX5智行2.0版的语音助手——小威,具备3种以上性格,可根据用户喜好,使用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语气与用户进行交流。不仅如此,Living Engine2.0还融合了百度、美团、即客行等衣食住行服务,围绕用户各种使用场景进行多种场景的智能生活服务。

 


威马EX5智行2.0版最大的升级当属Living Polit智行辅助系统,新系统基于博世的硬件基础,融入更加符合中国路况的算法,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能力。主要功能有ACCA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ICA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TJA低速跟车随行辅助、BSD侧方盲区监测和LCA侧后方来车预警等,这些功能能够大大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提高行车安全。

小鹏G3


补贴后售价:15.58万-19.98万元


同样既有智能车机系统又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还有小鹏G3。小鹏G3的外观采用了非常犀利运动的设计风格,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具运动感和攻击性。小鹏G3同样支持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而这套系统最好玩的地方是车顶全景摄像头,有了它,大家就可以随时拍摄沿途的风景,再不也用因为无法拿起手机拍照而错过值得纪念的画面了。

 


小鹏G3搭载了XPILOT 2.5智能驾驶系统,主要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ATC自适应弯道巡航、ALC自动变道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带行人检测、FCW前向碰撞警告、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带行人检测、SLA智能限速辅助、BSD盲区监测预警等功能。在功能性方面,小鹏G3比威马EX5智行2.0版多了ALC自动变道辅助功能,达到了L2.5级自动驾驶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在4月份推送了新的OTA升级,进一步优化了自动泊车和自动驾驶功能,并增加了哨兵模式(小鹏G3停车状态被剐蹭后,可向车主推送警报)。

 

荣威Marvel X


补贴后售价:26.88万-30.88万元


说了两款造车新势力的车型,也该让传统车企露露脸了,《电动大咖》要推荐的这款车型就是荣威Marvel X。虽然,这款车的外观内饰没有威马EX5或小鹏G3那么充满未来感,但它却在荣威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细腻的雕琢。比如带有通风孔的前保险杠、真皮和Alcantara材质混搭的内饰、充满金属质感的按键等等,这些都增添了Marvel X的品质感和豪华感。

 


荣威Marvel X搭载了笔者个人最喜欢的斑马3.0系统。虽然除了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车主服务等基础功能外,这套系统并没有太多非常新奇的玩法,但它在操作逻辑、UI设计、响应速度等用户体验方面做得非常到位。

 


自动驾驶驾驶方面,荣威Marvel X搭载了AI Cruise全速段智能巡航(主要包含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S车道保持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AI Parking全功能智能泊车辅助、BSD盲区监测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自动驾驶功能,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这三款智能电动SUV都具备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功能,各自又拥有不同的玩法和特点。那么,哪一款更适合当下的年轻人呢?这个答案还是留给你来选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