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瓜子整合充电桩企业 大众先后设新能源与二手车公司

2019年05月22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5月16日、17日,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汽车)接连成立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易手车(北京)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进军二手车、新能源市场,在车市“寒冬期”探索新方向的意图明确,以尽快完成生态闭环实现多方共赢。据悉,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出任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


大众大手笔进军二手车、新能源市场


《道哥说车》通过企查查数据得知,5月16日大众汽车新增对外投资,成立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1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苏伟铭。经营范围包括:电动汽车充电墙盒及充电桩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向客户提供充电服务等。


资料上显示,该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股东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坐落于此。


江苏万帮德和是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旗下从事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制造企业,也是全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促进联盟发起单位。


本次大众汽车与万帮德和成的合作,很有可能会使用其品牌与技术,尽快建立中国的快速充电网络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从而为新能源产业布局打好一系列基础。


图片5.png



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第二天,也就是本月5月17日,大众汽车又成立易手车(北京)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500万元,以持股34%的份额成为该公司大股东,而另外两个股东: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3%,法定代表人依旧为苏伟铭。其经营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拍卖;销售汽车、摩托车及摩托车配件、电子产品;承办汽车展览等业务。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就在同一天,北京首汽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新动力投资公司、易手车(北京)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筹)在北京签署“出行车源战略合作备忘录”,达成了从汽车研发制造到出行服务平台搭建、算法优化、运营管理效率提升,到高质量二手车再流通这一商业模式的闭环合作。


大众汽车进军二手车市场,或将成为瓜子、弹个车等平台新的竞争对手。而涉足新能源行业,整合充电桩企业这个动作,必然是看中了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前景,毕竟新能源汽车能走多远,必须要解决里程焦虑问题。


大众汽车在国内市场频繁成立新公司布局不同领域,或许是受汽车市场“缩水”的影响,只有尽快打通整个汽车流通环节,才有机会获取更多利润。


打通行业壁垒 实现多方共赢


苏伟铭曾表示:“在科技行业与汽车行业高度融合的今天,如何打通行业壁垒,完成生态闭环实现多方共赢,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探索的方向。”本次合作突破了领域界限,发挥了协同效应,实现了出行行业、汽车行业及科技行业在发展中的合作共赢。


图片9.png



早在去年11月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obility Asia,以下简称:逸驾智能)就正式亮相,并表示会助力大众汽车集团构建全方位出行产业,为大众汽车出行生态圈布局贡献力量。


逸驾智能结合集团数据优势,通过更科学的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算法模型,实现AI精准计算车辆余值、自动迭代与发现车辆价值规律;建立广度与深度兼容的标准,最终达到为二手车行业提供高质量且稳定的车源、树立起更精准、更公平、更透明的二手车辆价格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业内高质量车源不足、余值预测不准确及价格不稳定等核心痛点。


逸驾智能的建立也使大众汽车在出行领域的布局有了一定的积累,如果大众汽车能借此机会打通国内的二手车市场、新能源市场,并成功争夺两个市场的主导权,那么就算身处车市“寒冬期”,大众汽车也有可能实现利润增长。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在2018年取得了稳定的销量,全年全球销量为10,834,000辆,创下年度销量历史新高。如此看来,大众集团提前在各个领域布局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要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