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这些汽车新品牌,认识5个就算你赢!

2019年05月22日 19:50: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5月20日,广汽蔚来共同创立的全新品牌“HYCAN合创”正式发布,同时还发布了HYCAN品牌的首款概念车。昨天有车以后推送了这一消息之后,粉丝们纷纷表示都被这些没有听说过的汽车新品牌给整懵了。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除了老牌汽车厂商在大力发展新能源,陆陆续续很多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像雨后春笋般出现。真的是一天不看新闻,可能就有一个你不认识的新造车品牌冒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中国注册的新造车品牌超过60家。今天,砖叔就来给大家“扫扫盲”,认识一下几个没听过的品牌,说不准哪一家在将来就会成为世界级豪华品牌,谁知道呢。

特别说明:作为新能源造车企业,获得发改委对新建新能源项目的审批,只是迈入造车门槛的第一步,获得进入工信部的企业和产品名单后,才意味着真正获得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的资格。这两张“准生证”就是我们俗称的“双资质”。没有获得“双资质”的新造车企业只能通过代工生产。

昶洧(change wei,第三声)这两个字确实有点生僻,该品牌成立较早,是一家来自香港的汽车厂商。公司的创始人、主席及董事长叫沈玮,拥有超过30年高科技企业管理、私募基金及风险投资经验,曾经担任过多家亚洲上市公司的高管职位。在2011年,他首次踏足汽车业,创立昶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昶洧汽车总部设在香港,工厂建在江西赣州,设计研发中心在米兰,目前旗下已有一款车型—TP-488C。

TP-488C是一款纯电动轿车,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50km,最高车速可到250km/h,3.2秒即可破百,主打豪华和性能。新车目前可以在官网预订,预计今年内上市交付。

清源汽车是天津的一家造车公司,严格来说算不算“新”,早在2001年成立之后就可以生产商用车,最近才开始踏足民用汽车领域。今年的上海车展,清源汽车也搭建了展台,并展示了几款产品。

目前清源汽车已经发布了微型电动车清源小尊,该车已经接近量产。另外还带来了两款概念车:B级车清源尊者和无人驾驶概念车深蓝。

清源尊者

博郡汽车是一个非常低调的新造车品牌,成立于2016年12月,其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并已在上海、北京、南京、淮安和美国底特律分别设置了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工厂等机构。博郡北美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橡树公园,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平台开发工程,拥有世界一流的轻型车身设计、汽车动力学和高效动力系统研发能力。

上海车展前夕,博郡汽车一口气发布了两款新车,分别是品牌首款车型iV6,定位纯电跨界SUV;还有中大型纯电SUV—iV7。其中,博郡iV6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订,补贴前预订价格区间25-35万元,该车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10km,5秒破百,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

博郡iV6

国机智骏汽车成立于2017年3月,由国机集团旗下国机汽车联合集团内外部共7家实力伙伴组建而成。公司注册资金8亿人民币,其中国机集团旗下公司共占股67%。成立两年来,国机智骏汽车完成了千人团队的组建、“三国六地”全球化布局、五大平台车型同步开发、智造基地的建设及量产准备。

上海车展期间,国机智骏亮相了五款新车:其中SUV车型GX5已具备量产条件;GC1、GC2已开始生产导入;GT3处于技术开发阶段,预计2020年实现量产。另外,国机智骏还拥有另外两大造车平台,其首款车型均已完成技术方案开发,即将进入试制验证阶段,预计2020年实现量产。

国机智骏GX5

格罗夫是一个去年刚成立的新造车厂商,今年才正式发布品牌,同时发布了旗下首款氢能乘用车。是的,格罗夫是一个氢能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型是通过氢能来给车辆提供电能,从而通过电机驱动车辆。

格罗夫轿跑格兰尼

上海车展期间,格罗夫正式命名了旗下首款车型—欧思典,定位中大型SUV,采用碳纤维承载式车身,预售价75-100万元。该车已经接受预订,将于明年开始交付,并且未来会出口至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

格罗夫欧思典

除了我们常见的小鹏、蔚来、威马等这些和上面提到的鲜为人知的品牌,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新造车品牌,只是目前很多是还没有拿出手的量产车型,所以一直非常“低调”。但是回过头来思考一下,中国真的需要这么多的新造车品牌吗?大浪淘沙到最后留下来的都有谁?几年后或许就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