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新品牌“合创”正式发布,网友:蔚来换地方讲故事?

2019年05月26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5月20日,广汽蔚来正式发布了新品牌“合创”HYCAN,同时发布了品牌的首款概念SUV。新车量产版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并于明年上半年实现交付。那么,究竟“合创”品牌有何来头?其首款概念车又有何看点?

null


广汽蔚来强强联手,合作造车互利共赢

其实,在“合创”品牌发布之前,业内几乎没有广汽和蔚来合作造车的消息流出。就目前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广汽蔚来早在2018年就已经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共同持股。股比方面,广汽新能源、广汽集团、蔚来汽车以及蔚来基金分别均占比22.5%,公司团队占比10%。

null


广汽蔚来作为一家传统车企和新势力合作的公司,其在经营模式和未来规划上仍备受外界关注。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曾表示:广汽蔚来并非一家合资公司,而是合创公司。未来,广汽将会为“合创”品牌提供生产平台、供应链、规模制造、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而蔚来,则会在自身擅长的三电和智能互联方面提供支持,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null


概念产品完成度高,差异定位区别竞争

目前“合创”品牌已经发布了其首款概念车型,但在命名方面仍未确定。从整车的完成度来看已经相当接近实际的量产版本,该车将采用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内部代号为A12。据悉,该车很有可能会在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续航约为600km,售价20万左右。

null


A12这个代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广汽新能源自家的Aion LX,不过,广汽蔚来创始人、CEO廖兵表示:广汽蔚来虽然和广汽新能源以及蔚来存在联系,但产品在定位和售价上都会有所区别。同时,“合创”品牌的首款产品预计将比Aion LX晚上市6个月,这意味着广汽蔚来还有相当充足的时间对首款产品进行调整。

null


深度融合实属不易,长期来看优势明显

可能在未来,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合作会越来越多,这种强强联手的合作,一方面整合了厂商在技术和销售等各个方面的资源,另一方面,也能够更好地与其他车企竞争。但两个车企想要做到深度融合实属不易,因为,两者的模式和造车思维有着极大的区别。

null


但在经过磨合之后,依托广汽和蔚来两者在造车上的不同优势,其产品未来的竞争力不容小觑。虽然在上市时间上存在劣势,但其完成度和可靠性,或许比起其他同级产品出色不少。

null


网友评价偏向负面,踏实造车才是正轨

不过对于广汽蔚来的这次合作,网友们都持有不同看法,有网友甚至直言:“蔚来换地方讲故事了”。特别是在现如今新势力和电动车集体爆发的当下,如何做出真正具有开创性的产品,或许才是核心。面对消费者对于续航、电池安全等方面的质疑和顾虑,合创品牌想要突出重围,恐怕只有脚踏实地造车才能让人信服。

null

null

null

总结:“合创”品牌的推出,或许为探索传统车企和新势力车企的深度合作提供了一个参考。也说明了在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未来车企间的合纵连横将逐渐成为主流。不过,能否合力造出极具开创性的产品?还得等到后续才能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