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换车标的企业,车有卖的更好吗?

2019年05月26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我们经常看到某些知名品牌换代言人,换来换去无非是当红的流量明星,比如2018年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易烊千玺,去年就接了十几个品牌代言,今年一季度才过去不久,他已经坐稳C位了。


在代言人方面品牌是常换常新,不同的流量明星可以为品牌吸引到不同领域的用户群体。在汽车领域,代言人的更换频率无法和快消品比,但在过去的一年里,许多汽车品牌都选择了更换车标。

换车标对品牌来说是个很重大的事件,不是万不得已,绝对不会随便换车标。比如有消费者反映车标看着很Low,品牌形象低,有些则是为了开拓国际市场。我们实际的来看待这个问题,最近一年换车标的品牌,车有卖的更好吗?

一汽红旗换标时间:2018年1月


领克和WEY是自主品牌里的高端,但真正称得上自主豪华的只有红旗无奈买它的人少之又少。但坐在红旗后排身穿中山装的人,一定是你惹不起的大人物。

先来说说为什么买红旗的人那么少。第一个原因就是定位高端,所以价格与合资品牌相比没有优势,大多数消费者爱面子多过爱国,也是人之常情。后来红旗也出了低端车型,价格是下来了,但质量和合资车还是有差距,习惯买合资车的消费者已经很难再为国产车买单了。


一汽作为共和国的长子,红旗是国家领导人的御用座驾,这个牌子是国家的面子,不能就这样没落了。所以去年年初,在红旗60周年之际,其宣布了新的品牌战略和正式换标。

官方表示2025年的年销量目标为30万台,到2035年计划销量50万台,这对于2018年年销量刚突破3万的红旗来说是个艰巨的任务,不过好消息是2019年1月红旗销量大涨,就H5车型一个月就卖了4648台,但其他车型销量惨不忍睹,作为我们民族工业的骄傲,红旗能不能让老百姓自愿掏钱,用了还说好,尚且不知,但每个中国人都希望看到红旗重现辉煌的哪一天吧。

众泰换标时间:2018年5月

2016、2017年众泰汽车全年销量都突破了30万辆,按照这个标准应该是上面红旗6年后的目标。但进入2018年随着整个车市的遇冷和消费者对产品档次和质量的追求提高,众泰的销量开始走下坡路。

车企换标和人换名字一样重要,每一次换标的背后都意味着品牌战略的改变,去年5月众泰发现问题并及时调整战略,同时也换上了洋气的字母标,但2018年还是无可挽回的完成了23万台的年销量,进入2019年销量还在继续下跌。

并不能说众泰的换标不成功,只能说众泰给消费者以“山寨”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几辆“豪车”已经开始卖不动了,销量上来的却是廉价的新能源小车,但利润却很低。山寨之路肯定是走不通的,众泰不把质量、售后抓起来,被市场边缘化只是时间问题。

长城哈弗换标时间:2018年8月

在2015年,哈弗红蓝标战略发布之后,哈弗可以说进入了销量暴涨的新阶段,用蓝标和红标来区分产品对应的受众群体,这个“两条腿走路”的想法非常巧妙,但随着去年8月哈弗推出了F系车型之后,蓝红标的生命被终结,因为2017年哈弗的销量出现了下滑。

换标的同时带出自己最新的“两条腿走路”战略——H系和F系。F系的特点就是抓住当下年轻人的需求点,更年轻化的设计,更智能的科技系统,而H系还是坚持自己高性价比家用SUV的路线。

这个战略目前看下来非常成功,F5和F7月销都过万,F7还挤进SUV月销榜的前十。哈弗换标的野心不仅在国内的销量,而是在国际化,今年哈弗已经在俄罗斯建成了图拉工厂,首款投产的产品就是F7,未来哈弗的全球车型将会越来越多。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换标时间:2018年10月

宝骏这两年的势头非常凶猛,去年年初,宝骏510的销量竟然超过了哈弗H6,火遍了大江南北,宝骏旗下车辆更是开启了价格大战,一度让哈弗很被动,但随着时间流逝,宝骏产品的竞争力开始显出疲态,这一切从宝骏530开始。

销量难回巅峰,让宝骏很着急,于是学吉利长城,准备打造一款高端神车,但没能成为一个品牌,成为了一个车系,这就是宝骏RS-5

虽然是紧凑型的定位,但这款车已经成为了宝骏的旗舰,宝骏的换标也放在了这款重磅新车上,新Logo逼格高了不少,上市才一个月,RS-5销量为5000+台,这个数据不能算是一个爆款,但作为一款全新的主流自主SUV来说,还算可以接受,至少换标本身不算失败,原来的太难看了。

一汽奔腾换标时间:2018年10月

一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品牌非常之多,但自主品牌你能记住的除了红旗可能就是解放了,还有一个奔腾存在感非常低。去年一汽庆祝建厂65周年红旗出车60周年之际,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公布了红旗和解放两大品牌上半年的销量,但唯独没有奔腾,因为它去年的销量惨不忍睹。

在去年10月,奔腾正式宣布换标,新LOGO名为“世界之窗”,同时推出奔腾T77。其实从2015年开始,奔腾就开始走下坡路,从2015年的年销15万辆,到2016年的10万,到2017年的11万,2018年更是不足9万辆。

奔腾的颓势愈演愈烈,奔腾T77上市后的销量也从7000台下滑到2000台,但小编依旧相信,徐留平通过改革可以将红旗带出困境,就一定能带领奔腾打翻身仗。

吉利换标时间:2019年2月

说到吉利的车标就不得不提2007年吉利花360万全球征集新车标的故事,当时一等奖200万,就是全球鹰的车标,但没用多久第二名的帝豪车标后来居上,演化成了吉利现在通用的车标。

最近吉利有开始换标了,不过这次并没有大的变化,而是在现在的车标基础上做改进,并延伸出了2个车标。一个车标是已经在运动版的缤越上出现的纯黑底的黑色车标,以后可能会运用在吉利所有的运动车型上。

另外一个车标是去年北京车展上吉利概念车ICON上运用的银黑色车标,这个车标看上去非常有质感,档次也提升了不少,估计未来会运用在吉利的新能源车上。虽然换标不久,不能判断换标给销量带来的效果,但不能否认,吉利的国民车越做越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