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欧拉初长成

2019年05月26日 15:39: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文/姜 鹏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而言,发布会的15分钟并不够。

“我们正在跟(河北)保定市强化合作,实现欧拉品牌进一步在河北地区推广。”尽管一再被催促参加试驾发车仪式,这位服务欧拉品牌的汽车高管一边拿出手机展示新品设计,一边抓紧时间与对谈者交流。

null

这是出现在2019年5月25日,欧拉女神等你来Battle 城市打卡儿拉力赛北京站上的一幕。当天,这次为期36天、覆盖16个城市的品牌活动在北京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

“‘欧拉女神等你来battle’全国试驾巡游活动,以快乐为腔调打造了多个互动环节,将选出16个城市的欧拉女神代表,为自己的城市代言,体验这款车带给用户的潮美生活。”宁述勇表示。

据悉,本次特色城市巡游活动,将以女车主的生活用车场景为蓝本,集结区域主流媒体、意向车主,涵盖了城市地标和网红打卡点,让车主能感受到欧拉R1的魅力和各个城市的特色。

这是欧拉品牌通过版本化营销的一步,也是加速奔跑的缩影。

它一直有自己的节奏。2018年8月20日,以纪念世界著名的数学家——欧拉先生为名,欧拉品牌在保定发布,其英文ORA是Open(开放)、Reliable(可靠)和Alternative(非传统)的组合。

其中Open代表开放的,商业模式合作共赢的;Reliable意味着靠谱的、高品质的、动力和里程无焦虑;Alternative涵盖非传统的,为纯电而生、智能网联、自动驾驶。

null

在纷繁复杂的新能源发展下,其身份有个特殊性。其一,不同于广汽集团、北汽集团独立新公司开拓新能源领域,也区别上汽集团在原有车型上做原有车型衍生出击新能源市场,欧拉是主流车企中第一个将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品牌管理与运行。

其次,不同于主流新能源意图全面取代燃油车的思路,欧拉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专为城市出行而造,倡导更潮流、更智能和更安全的出行方式,与千里之外的宝骏出击新能源出发点类似。

宁述勇认为,电动车不是全能冠军,不适合城际穿越与上高速,更适用于城市内出行,而城市出行续航并不是越大越好,200KM到350KM就足够用。

在这样的判断下,欧拉的愿景是成为电动小车领导者。宁述勇更是大胆称,欧拉要在电动车领域比肩Mini、Smart之于燃油车领域的地位。

但基础是产品。依托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欧拉推出了R1与iQ两款车型,其销售主力则为欧拉R1。

null

依托于ME平台,欧拉R1在颜值、空间、智能、安全与品质五个方面发力。颜值方面,整体造型呈现时尚元素,颜色多变且以亮丽为主。作为一辆A00级小车,其2475mm的轴距相对比较突出。

智能领域,欧拉R1配备了智能互联系统,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空调预开启、电池预充电、车辆远程解锁等功能,而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则随时待命,实现良好的人机互动。

此外,欧拉R1搭载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AEB、ESP、坡道辅助、前碰撞预警、低速行人预警、倒车影像、同级独有6个安全气囊),车身高强度钢超60%,强化安全底线。

今年前4个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到18710辆。对于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新能源品牌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单。但与宝骏E系列抢先布局以及产品价格优势相比,欧拉显然需要加速,并厘清更清晰的方向。

在欧拉品牌的规划中,一面,它们继续强化渠道建设,借助母品牌力量,按照传统燃油车模式销售新车;另一面则会部分借鉴柳州模式,与当地政府达成相关合作,共同推广欧拉品牌的普及。

显然,错综复杂、前景不明的新能源领域,欧拉初长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